【選民登記2019】網上即時查閱選民資格!選舉事務處澄清換身份證不會失資格

文: APEACH
2019.06.19

近日有網上消息流出,指入境事務處換領新智能身份證的電腦系統出現問題,而令已換領新身份證的市民有機會已被取消選民資格。對於有關傳聞,選舉事務處已澄清沒有任何市民因換領新身份證而失去選民資格,但市民若果不放心,仍可以上網查閱自己是否仍擁有選民資格。另外,尚未登記做選民的市民記得要盡快去登記了,今年的選民登記將於7月2日截止!

對於換領新身份證而誤被取消選民資格的風波,選舉事務處澄清是因為入境事務處電腦系統出現技術性問題,導致未能即時轉交選民的資料。目前,已成功轉移28萬名更換新智能身份證的選民資料,當中並沒有任何市民因換領新身份證而失去選民登記身份。

若市民對於自己的選民資格仍存有疑慮,或不知道是否需要更新個人資料,可以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核實登記狀況和資料。

只需填寫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號碼、身份證上的英文姓名或中文姓名或中文姓名電碼、及驗證碼,按「下一步」後簡單回答兩個問題,便可查看選民資格了。

選舉事務處現時在核對入境事務處轉交的資料,發現當中有約一成選民的住址資料需要更新。選舉事務處會發出信件要求選民更新住址資料,選民記得應照信件的指示早日回覆及提供所需文件。

選舉事務處亦會提示及協助受影響的選民在8月1日至25日(即由發表臨時選民登記冊至公眾查閱期完結)期間處理更改其登記住址的要求。

 

今年,主動登記更改選民資料的截止日期為6月2日,如在限期後遞交表格,便要留待下一周期選民登記冊發表時才能更新。如未能更新住址,受影響的選民仍可於原有地址所屬的選區投票。

來源:新聞公報選民登記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