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搭巴士遺失10萬元行李 中國遊客要求看CCTV不果 抱怨不安全

2019.06.19

最近有一名中國遊客到香港旅遊,在乘搭巴士時遺失了價值接近10萬人民幣的行李。事後,該名遊客在社交平台小紅書撰文抱怨,指自己第一時間聯絡巴士公司要求查看CCTV片段,不過最後卻被拒絕。她對此表示「實在是失望極了」,指「還是大陸最最安全」。網民對此意見不一,有人認同她的說法,亦有人質疑中國治安未必如遊客所言般好。

一名中國遊客在社交平台小紅書撰文投訴最近在香港旅遊坐巴士的時候遺失了近10萬人民幣行李的不快經歷。該遊客表示於5月21日由北京飛往香港,坐巴士回酒店時將行李放在下層的行李架,準備下車時卻發現行李不見了。當時她馬上告知司機並聯絡巴士公司的服務中心。

該名遊客要求查看車上CCTV監控影片,她認為查看CCTV監控影片可以靠人臉識別找回拿走她行李的人。她亦有報警求助,不過最後警察指她沒有權利查看CCTV監控影片。

她又指在大陸出行多次未遇過事次情況,又指還是大陸最安全,丟了一隻小貓都能監控查出來,表示來香港第一天就發生這種事感到失望。文末提醒大家出行要注意安全。

網民意見兩極,有人認同指香港治安不及中國好,亦有人分享在巴士丟失行李經驗。

不過亦有網民質疑中國治安未必如遊客所言般好。

來源:小紅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