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表達己見卻遭大陸網民責罵 李佳芯問心無愧:會繼續在其他平台抒發情感

2019.06.19

TVB女藝人李佳芯Ali最近在微博撰文抒發感受,但卻遭到部分大陸網民的指罵,甚至有人直斥她是「港獨」。面對網民的語言攻擊,Ali並沒有太介懷,指自己一直都喜歡在網上表達感受,控制不了其他人的心態,表示會繼續在其他社交平台上表達自己的情感。

在6月11日,Ali在微博上載一張自拍,並撰文祝福同學考試加油。當時有網民認為她在指中國高考(每年高考日期為6月7及8日),亦有部分網民指Ali並非在講高考,而是香港社會因《逃犯條例》而引致的紛爭。 

614日,Ali感性地寫下:「內心是什麼,所看出的便是什麼。每當遇事不順心,看人不順眼,想想道路之闊窄多寡,在於心胸。少一點憎惡,多一點愛心,世界也因而漂亮。有時候,扭曲了的不是世界、是人心。」

由於香港因修訂《逃犯條例》而引起社會紛爭,正值敏感時期,有微博網民就認為Ali意有所指,暗示自己的立場是支持「反送中」,於是紛紛留言責罵她,甚至有人直斥她是「港獨」。亦有人為Ali發聲,反駁指近日的遊行與港獨無關,認為部分網民唯恐天下不亂,過度解讀Ali的文字。

昨日Ali在出席《白色強人》宣傳活動時被問及關於網民攻擊一事,她認為目前是敏感時期,無論寫什麼都有機會被罵及令人對號入座,指自己無法去控制別人對號入座的心態。同時,她認為自己一直以來都是一個這樣抒發感情的人,對此問心無愧,不需要特意解釋。作為藝人,她明白確實會有尷尬位,或者會減少在微博表達感受,選擇其他社交平台繼續抒發感情。

來源:weibo@李佳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