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福利法】政府擬修例保障動物權益 開放公眾諮詢期收集虐待動物刑罰意見

文: APEACH
2019.06.24

近年不時看到虐待動物的新聞,可是在現有的法律刑罰下,並未成功對殘酷對待動物人士做成阻嚇。政府為了防止虐待動物風氣更嚴重,早前宣布擬修訂《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以保障動物權益及遏止社會上殘酷對待動物的行為,目前已展開為期三個月的公眾諮詢。

虐待動物慘案不斷發生,2012年轟動全港的順天邨虐貓案,涉案人士把貓兒當作足球,在猛踢的傷容下令小貓嘔血及心臟移位,重傷不治,最後被人道毀滅處理,當時涉案人士被裁定虐畜罪成,其中兩名人士被重判入獄16個月,為同類案件中最重的判刑。

有不少市民認為現今虐畜罪刑罰太少,阻嚇性不足。立法會議會鄺俊宇積極推動和關注動物權益,一直促政府提高刑罰和爭取成立「動物警察」。

政府提出修訂《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第169章),內容包括監禁刑期由現時最高3年增至10年,罰款由20萬增至200萬等,亦建議在指定期間或永久剝奪已定罪人士的動物飼養權;此外,政府亦建議加入「謹慎責任」,動物的負責人須負上謹慎責任,防止「遺棄」動物掉棄在街上不顧的行為。

政府已展開為期三個月的公眾諮詢,並已舉行了四場公眾諮詢會收集意見。漁農自然護理署將於7月15日(星期一)晚上8時至10時期間,在上環文娛中心劇院舉行第5場公眾諮詢會(廣東話)。

若有興趣參加公眾諮詢會的市民,可以填妥漁農自然護理署的表格,以報名預留座位。除此之外,市民也在於7月31日或以前把意見郵寄至 香港九龍長沙灣道303號長沙灣政府合署5樓漁農自然護理署動物管理(發展)科、傳真至 3110 1336或電郵至 cap169_amendment@afcd.gov.hk

來源:新聞公報提升動物福利建議諮詢文件、FB@鄺俊宇

政府擬修例加強虐待動物刑罰!最多監禁10年+罰款200萬+終身禁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