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牌上拒寫敏感字句引自我審查爭議 東海堂澄清:尊重言論自由

文: Cay Cheung
2019.06.20

近日,有報導指有市民在連鎖餅店東海堂訂蛋糕時,客人被拒在蛋糕上寫上特定的字句,而原因是餅店師傅稱不寫涉及政治的語句,事件引起自我審查的爭議。東海堂隨即發文澄清事件,強調尊重言論自由,歡迎客人訂蛋糕時自訂中英文賀詞。

近日因修訂逃犯條例的討論,社會多了不少新的金句。日前有市民前往東海堂訂購蛋糕時,打算在蛋糕上寫上其中一句流行的字句「唔好搞我後面」,但餅店稱師傅拒絕寫上涉及政治的字句。

事件發生後,引起自我審查的爭議,東海堂表示是溝通問題,已向該位客人致歉並樂意重新為佢製作自選賀詞的蛋糕。

 

東海堂再在社交網站發文交代事件,表示未來會加強員工溝通和培訓,歡迎顧客自訂中英文蛋糕賀詞,只要不是粗言穢語或不雅用語,都會照單製作。

其發文的Hashtag標籤更是#尊重言論自由 #政治審查NONO ,再次表示餅店沒有審查。

來源:FB@東海堂 (Arome Baker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