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強人】成為郭晉安在TVB的告別作 回顧安仔入行34年演過的7套經典劇集

文: Ling Kwok
2019.06.23

TVB重頭劇《白色強人》已播出了一段時間,劇集有別於其他醫療劇如《On Call 36小時》及《妙手仁心》等,大講醫療制度等社會議題,是近來比較特別的劇集。與此同時,這套劇是郭晉安在TVB的告別作,算是其中一個收看《白色強人》的理由。

郭晉安入行已經34年,他多年間在TVB分別以《戇夫成龍》、《阿旺新傳》,以及《忠奸人》奪下三次視帝,至今還未有其他男藝員打破紀錄,這也代表他從影以來有不少代表作,因此為大家回顧一下他的經典角色。

1999年《創世紀》

除了羅嘉良飾演的葉榮添深入民心之外,郭晉安所演的馬志強同樣都受注目。當時安仔入行十多年,正因為《創世紀》裡的演技受肯定,往後有更多演出的機會。

2002年《戇夫成龍》

相信大家都不會感到陌生,因為曾經有一段時間,郭晉安最為人熟悉的就是《戇夫成龍》的阿旺。因為他飾演的是一名智障人士,與身為妻子的宣萱擦出不少火花,最為人熟悉的對白相信是「老婆仔…老婆仔」及「洞房」。

當年有很多觀眾大讚安仔的搞笑演繹做得非常出色,當年郭晉安更首次得到視帝一獎。

2004年《隔世追兇》

郭晉安成為視帝後,開始接拍懸疑劇集,其中一套就是《隔世追兇》。郭晉安以一部「大哥大」意外地接通,與20年前的父親對話,一起破案。而兩人對話之中,滲透著深厚的父子情,當時引起不少劇迷追看,最後變成了神劇。

2005年《阿旺新傳》

其後,因為《戇夫成龍》反應不錯,所以加推時裝版續集,結果得到不錯的口碑,令郭晉安第二度得到視帝一獎,也算是他事業的顛峰,正式成為TVB的一線小生。

2012年-2016年《老表》系列

郭晉安雖然是實力派,拍下不少懸疑、鬥智劇集,但他也有搞笑的一面。他曾拍過《老表,你好嘢!》、《老表,你好hea!》,以及《老表,畢業喇!》,曾與王祖藍、王菀之及張繼聰等人合作,意外地擦出不少火花,令觀眾看得捧腹大笑。

2014年《忠奸人》

郭晉安在這套劇飾演奸角,最大的難度就是他要控制輪椅。不過這一點並不難倒他,加上他將奸角發揮得淋漓盡致,最後他再下一城第三度得到視帝一獎,實力獲得肯定。

2016年《致命復活》

當年也是話題之作,郭晉安為此更扮成野人,懸疑程度引起觀眾追看。更令安仔與憑著《城寨英雄》拳佬的陳展鵬同居大熱位置,力爭視帝。雖然安仔最後得不到視帝,但無阻他受觀眾歡迎。

圖:《致命復活》、《忠奸人》、《老表》系列、《阿旺新傳》、《隔世追兇》、《戇夫成龍》、《創世紀》劇照及Youtube@TVB USA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