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俠﹕決戰千里】同蜘蛛俠早有淵源 「神秘客」積佳蘭賀險成「蜘蛛俠2.0」

2019.06.30

超級英雄電影《蜘蛛俠﹕決戰千里》(Spider-Man: Far From Home)於6月28日在香港上映,在戲中飾演經典反派「神秘客」(Mysterio)的積佳蘭賀(Jake Gyllenhaal) 首次出演超級英雄片,由預告片可見,電影版內容似乎一改角色反派形象,成為激發「蜘蛛俠」大個仔的導師角色,更有點「鐵甲奇俠」的影子,究竟電影中他是正是邪就留待大家自行發掘。其實積佳蘭賀同「蜘蛛俠」早有淵源,大家又知唔知呢?

《蜘蛛俠﹕決戰千里》是積佳蘭賀首次出演的超級英雄電影,他坦言參與拍攝初時感覺奇妙,一度更因Marvel的拍攝手法與他過往曾參與的電影不同而感到迷茫。但與一眾充滿活力和才華的年輕人合作,令他在拍攝過程中充滿樂趣。他更大讚「蜘蛛俠」湯賀蘭(Tom Holland)為人親切謙卑,常在他感迷茫的時候幫助他。

現年38歲的積佳蘭賀從11歲開始就接觸戲劇演出,於《城市的鄉巴佬》中飾演一名兒子。後來於《十月的天空》和《斷背山》中的演出嬴得讚賞而廣為人知。

積佳蘭賀與「蜘蛛俠」的淵源早於2003年,當時飾演蜘蛛俠的杜比麥奎爾因拍攝《奔騰年代》而受傷,積佳蘭賀曾被考慮於《蜘蛛俠2》成為接演角色。然而杜比麥奎爾及時於開拍前康復,積佳蘭賀因此與「蜘蛛俠」擦身而過。

積佳蘭賀今次雖然不是以「蜘蛛俠」身份登場,但其經典反派角色「神秘客」仍然備受期待﹗

於Marvel漫畫原著中,「神秘客」首次出現在1964年的《Amazing Spide-Man》第13期,他原是一名電影特技員和特效師,夢想成為一名出色的荷里活演員,但現實卻不如人意。他不甘自己寂寂無名,於是想透過自己擅長的幻術來抹黑和打敗「蜘蛛俠」而成名。「神秘客」利用他對幻術的研究和作為演員的經驗成功令他成為「蜘蛛俠」裡最難纏的反派之一。

由早前公開的預告片可見,《蜘蛛俠﹕決戰千里》似乎改編了電影中的「神秘客」,他被設定為幫助「蜘蛛俠」的角色,令失去「鐵甲奇俠」(Iron Man)的「蜘蛛俠」找回初心,重拾使命。而積佳蘭賀自己也指出他十分喜歡神秘客的性格和造型,非常風趣有型。

來源:《蜘蛛俠﹕決戰千里》、《十月的天空》、《斷背山》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