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俠:決戰千里】2大片尾彩蛋全面睇!信息量超豐富、暗示MCU第四階段走向

文: 王庭芝
2019.07.05

Marvel超級英雄新戲《蜘蛛俠:決戰千里》(Spider-Man: Far From Home)現正上映,電影接續《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的故事,今集將講述「蜘蛛俠」Peter Parker (Tom Holland 飾)在面對全新敵人出現之時,如何走出鐵甲奇俠之死的陰霾,慢慢成長,成為獨當一面的超級英雄,肩負保衛地球的使命。此外,電影除了為Marvel電影宇宙(MCU)第三階段劃上句號,電影有兩個片尾片段為MCU新階段的發展提供重要提示,大家記得看完才離場!

(以下內容含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第一個片尾片段:

大戰過後,Peter Parker和心儀對象MJ表白成功,第一個片尾片段所見Peter Parker身穿蜘蛛俠戰服,攬住MJ飛盪於紐約鬧市之中,體驗不一樣的約會,去到目的地後,兩人正要分別之際,一座大廈的外牆電視出現一則突發新聞。

新聞指收到一段神秘客和蜘蛛俠的最後對話片段,見到蜘蛛俠跟人工智能眼鏡「EDITH」發出命令,用無人機執行大屠殺指令,指蜘蛛俠為倫敦災難的幕後黑手,而且殺害了神秘客,Marvel中的虛構紐約報紙Daily Bugle總編輯J. Jonah Jameson猛烈抨擊蜘蛛俠,新聞最後更見到神秘客直接公開蜘蛛俠的身份就是Peter Parker。

觀眾會知道該片段是被人做過手腳,有心誣陷蜘蛛俠,神秘客的同伴William Ginter Riva在神秘客被蜘蛛俠打敗後,鏡頭有一幕見到他下載影片,所以新聞片段極有可能由他剪接後再發出。而這個角色在2008年《鐵甲奇俠》已經出現過,他是史達工業的前員工,曾經被反派Obadiah Stane下令研究方舟反應爐。今次電影中他加盟Quentin Beck的團隊,當中大部份都是史達工業前員工,對「鐵甲奇俠」或者超級英雄恨之入骨。

另外,令人驚喜的是,電影再次搵來知名男星J.K. Simmons飾演Daily Bugle總編輯J. Jonah Jameson,他在2002年至2007年的《蜘蛛俠》三部曲已經扮演過此角色,不禁令人想到此安排會否跟多元宇宙有關?

 

第二個片尾片段:

這個片段見到前神盾局局長Nick Fury駕着車,而特工Maria Hill在旁邊,他們的面容竟然慢慢轉變,露出本來的綠色皮膚,原來整集《蜘蛛俠:決戰千里》的Nick Fury和Maria Hill都是由Skrull族人Talos和Soren所扮,如果大家有睇《Marvel隊長》(Captain Marvel)就會記得他們擁有變形的能力,能夠隨意模仿特定對象,在《Marvel隊長》中他們成為了Nick Fury的朋友。那麼正版Nick Fury哪裡?

Talos打電話向Nick Fury報告Peter Parker已經取回EDITH,他又跟Nick Fury呻:「人人都問復仇者去了哪裡,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回答。」鏡頭一轉,我們可以見到正版Nick Fury似乎在海邊渡假,不過前面的海灘景象慢慢變化,原來一切只是投映,Nick Fury起身離開,我們就見到更全面的圖畫,Nick Fury正身處一個外太空基地,指揮着其他Skrull族人工作。

有外國傳媒指這一個片尾彩蛋有暗示MCU新階段可能會連繫到「天劍局」(S.W.O.R.D.),全名為Sentient World Observation and Response Department,是類似神盾局的組織,但設於外太空進行反恐和情報收集工作,應付地球以外的威脅。其實Marvel總裁Kevin Feige曾經透露MCU第四階段會擴展到宇宙,因此這個片尾片段象徵着MCU第四階段已經展開。

此外,在原著漫畫中,S.W.O.R.D.是出現於X-Men漫畫之中,隨着迪士尼成功收購20世紀福斯,X-Men、死侍等Marvel角色的版權都歸入迪士尼旗下,不少粉絲都想見到X-Men、死侍能早日和MCU團聚,所以若果第二個片尾彩蛋是暗示S.W.O.R.D.的成立,實在令人期待將來X-Men與復仇者角色聯手的畫面。

 

來源:Digital Spygamesrada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