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俠:決戰千里】充份影響MCU新階段發展 電影6個未解之謎成最大伏筆

文: 王庭芝
2019.07.13

Marvel電影宇宙(MCU)第三階段最後一部品《蜘蛛俠:決戰千里》(Spider-Man: Far From Home)在全球大受歡迎,電影除了承接《復仇白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亦揭開了MCU的新一頁。《蜘蛛俠:決戰千里》留下了多個伏筆,以下6個未解之謎究竟會對MCU未來發展有何影響實在值得期待!

(以下內容含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1. 多元宇宙會於MCU出現嗎?

神秘客稱自己來自地球833,而蜘蛛俠所在的是地球616,他解釋是因為魅隆(Thanos)彈指間打開了新次元,這是MCU中首次出現多元宇宙概念,雖然在電影中我們知道原來只是神秘客和他的團隊虛構出來欺騙費尼克(Nick Fury)和蜘蛛俠等人,但在漫畫原著中確實存在多元宇宙,而去年上映的動畫《蜘蛛俠:跳入蜘蛛宇宙》(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就已經出現過來自不同次元的蜘蛛俠,所以不排除在MCU第四階段或往後的作品都會加入此元素。

2. 神秘客真的死了?

電影尾段蜘蛛俠成功擊敗神秘客,重奪人工智能眼鏡EDITH,阻止無人機的攻擊,而神秘客亦被蜘蛛俠打得落花流水,雖然蜘蛛俠有問EDITH神秘客是否已死,EDITH答:「是。」但無人知道在神秘客控制EDITH的期間會否對EDITH動了手腳,加上由神秘客決定將所有在倫敦的虛擬影像關掉,到第一個片尾片段見到神秘客披露蜘蛛俠的真正身份,似乎都是他的計劃的一部份,所以神秘客之死會否只是另一個騙局?

3. 邪惡六人組有望登場?

原著漫畫中,邪惡六人組(Sinister Six)是經典的蜘蛛俠反派組織,當中成員包括神秘客和上集《蜘蛛俠:強勢回歸》(Spider-Man: Homecoming)的反派禿鷹(The Vulture),還有八爪魚博士(Doctor Octopus)、電光人(Electro)、獵人克拉文(Kraven the Hunter)和沙魔(Sandman),而一幕在預告出現過,但正片被刪走的片段是蜘蛛俠在餐廳中對付壞蛋,有指其中一個被蜘蛛絲纏住身穿豹紋衣服的人有可能是獵人克拉文,如果消息屬實,邪惡六人組中有至少三人已經出現過。

4. 神秘客的同黨去了哪裡?

神秘客之所以成功欺騙全世界,都要靠幕後有一個強大的團隊,不過於神秘客事敗後,我們只見William Ginter Riva下載了蜘蛛俠和神秘客最後的片段,電影並無交他和其他同黨去了哪裡。

5. Daily Bugle總編輯的言論帶來甚麼影響?

第一個片尾片段是蜘蛛俠被指是倫敦災難的幕後黑手,Marvel世界中的虛構報章Daily Bugle總編輯J. Jonah Jameson猛烈抨擊蜘蛛俠,我們不知道普羅大眾對此新聞的確信程度有幾高,畢MarvelDaily Bugle是一間極具爭性的媒,而此新聞又會否影響政甚至其他復仇者對蜘蛛俠的信任?加上蜘蛛俠身份被公開,這樣會否為他身邊的人帶來危險?

6. 真費尼克正在忙甚麼?

第二個片尾片段揭穿戲中的前神盾局長費尼克和特工Maria Hill原來由頭到尾都是Skrull族人TalosSoren所扮,真正的費尼克身處一個外太空基地,至於正版特工Maria Hill就沒有交代身在何處,到底費尼克有甚麼計劃?這個絕對是MCU新階段的關鍵問題,有指這個片段可能會連繫到「天劍局」(S.W.O.R.D.)的誕生,一個太空版「神盾局」,意味着MCU將會擴展到宇宙。

 

 

來源:digitalsp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