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傳說】適逢農曆七月鬼節期間播靈異劇!拆解香港本土12個都市怪談

2019.07.15

TVB劇集《白色強人》播畢後,今晚將由新劇《十二傳說》接棒。雖然今年8月才踏入農曆七月,但劇集長達25集,意味著後半部分會在鬼節期間播映,可以說是相當應節。事關這部由蕭正楠、林夏薇、劉佩玥及張穎康等人主演的新劇,主要以香港本地靈異事件為藍本,再結合破案劇情而構成。在播出之前,一起看看新劇將會講述哪些香港怪談。

1.新娘潭靈異事件

傳說以前有位新娘要從烏蛟騰嫁到鹿頸,在中途路過新娘潭。由於其中一位轎夫不小心滑倒,導致新娘連同花轎一同掉落瀑布下的水潭溺斃。水潭因此被稱為「新娘潭」。

2.大學不思議事件

據悉劇中將會結合多個本地大學怪談,例如荷花池女鬼。

3.榕樹精殺人事件

據說曾有人刺了灣仔妙鏡台的一棵老榕樹,結果樹身滲出血液,而刺樹者亦於當晚離奇遇害。 

4.石獅成精殺人事件

話說香港動植物公園門後曾有4隻口含石珠的石獅子,有一對情侶在經過時忽然被石擊傷。當時有路人見到石獅子口中無珠,認為石獅吐珠傷人。據悉有風水師指出石獅嘴巴所向的位置令人犯煞,直至去除石獅口中石珠後才相安無事。

5.華富邨UFO綁架事件

據說在80年代初有大批華富邨居民表示看到了一個多邊形的黑色龐然大物在半空中停留,之後慢慢上升,更曾亮起不同顏色的燈。 

6.盧亭魚人殺人事件

傳說大嶼山有半人半魚的生物,稱之為盧亭魚人,能在水中不停游三日三夜,擅長捕魚及喜歡吸雞血。相傳有居民曾捕獲到雌性盧亭魚人,魚人只會笑不會說話,與人類相處久了開始懂得說話及進食五穀類食物。電影《三夫》亦以盧亭魚人為靈感,創作出「小妹」一角。 

7.七姊妹金蘭殺人事件

傳說在「七姊妹村」有7位情比金堅的金蘭姊妹,眾人感情深厚,更發誓「梳起唔嫁」。可惜有惡霸到村內搗亂,而首領更看中了七妹,強迫她三日後嫁給自己。三日後,惡霸到村裡搶人,七姊妹被逼至走投無路。最後她們決定「同年同月同日死」,手牽手跳進大海。後來「七姊妹泳棚」落成,相傳有不少男泳客遇溺身亡,令人聯想到七姊妹可能要找俊男相伴。 

8.日軍亡靈殺人事件

二戰時期,香港曾成為其中一個日治地區。據說有大批村民遭日軍殺害,更被亂葬在達德學校附近,成為亂葬崗。相傳有人進入學校探險時「撞鬼」,更被日軍鬼魂上身。 

9.海盜寶藏殺人事件

張保仔在跟隨父親出海捕魚時遭海盜鄭一擄走。在鄭一死後,他繼承了鄭一的勢力,成為當時廣東沿海最著名的海盜。香港有不少關於張保仔藏金的傳說,例如張保仔將寶藏埋在長州張保仔洞,相傳有不少人為了爭奪這些寶物而喪命。 

10.狐仙顯靈殺嬰事件

傳說在80年代,皇室堡的前身溫莎公爵大廈被指其中一塊雲石驚現多個狐狸頭,令狐仙傳說不脛而走。據說當年有父母在溫莎公爵大廈為孩子擺滿月酒,母親於當晚夢見狐狸指責她沒有敬酒,揚言要咬死她的孩子。當母親醒來後,她發現小孩已經離世。

11.西貢結界事件

西貢深山因為曾發生過行山人士離奇失蹤事件而被指有「結界」,最轟動的要數丁利華探員失蹤案。當時他在西貢行山時迷路,於是打電話求救,後來信號中斷,至今仍下落不明。

12.電視台殺人事件

劇集亦會講述在電視台發生的命案。

來源:《十二傳說》、TVB USA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