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王】導演是《蜘蛛俠》Happy!Jon Favreau拍過《鐵甲奇俠》兼是實力主廚

2019.07.26

《蜘蛛俠︰決戰千里》(Spider-Man: Far From Home)票房大賣,至今錄得逾10億美元,戲中「蜘蛛俠」要成為獨當一面的超級英雄,承擔鐵甲奇俠的使命,雖然鐵甲奇俠已逝,但他的好友兼好幫手Happy Hogan繼續留下來幫助蜘蛛俠。飾演Happy的Jon Favreau現實中卻是一位大有來頭的大人物,近日上映的迪士尼新版《獅子王》就是由他執導。

相信有看過MCU系列電影的觀眾都會記得Iron Man身邊經常有一位跟出跟入的大叔,他就是Iron Man的保鑣、司機兼好友─Happy Hogan。飾演Happy的莊法來奧(Jon Favreau),在戲裡看似又胖又鈍,現實是位頂級商業片的大導演兼製作人,同時是一名大廚。

其實Jon Favreau是開啟漫威宇宙(MCU)的功臣,以演員身份參與拍攝之餘,更親手執導MCU首部電影《鐵甲奇俠》及《鐵甲奇俠2》,《鐵甲奇俠3》亦有以製片人身份參與製作。

Jon FavreauMCU電影每次出場都令人感覺一種莫名的滑稽感,無論是與Robert Downey Jr.或是Tom Holland對戲的時候,總給觀眾帶來歡笑。原因是Jon Favreau由大學開始就投入喜劇表演,1993年獲得登上大銀幕的機會,於電影《豪情好傢伙》(Ruby)中飾演一位足球教練,1996年為愛情喜劇《求愛俗辣》(Swingers)寫過劇本同時擔當演員。

Jon Favreau的成功來自他出色的才華外,亦由於他對演藝的熱愛。他涉足多個電影領域,於20082010年執導超級英雄動作大片《鐵甲奇俠》、《鐵甲奇俠2》,2014年自編、自導、自演《五星主廚快餐車》(Chef)2016年執導迪士尼真人動畫改篇《魔幻森林》(The Jungle Book),就連近日上映的《獅子王》(The Lion King)都是由Jon Favreau執導!

除了擁有演技和領導能力,Jon Favreau私下亦是一個廚藝了得之人。Jon Favreau於親自編導的《五星主廚快餐車》中飾演一個落魄廚師,在戲中嶄露身手。早前亦在Netflix製作並與崔洛伊(Roy Choi)共同主持烹飪節目《主廚名人齊做菜》(The Chef Show),節目更於不同集數邀請復仇者聯盟的拍擋一起做菜和吃飯,大談拍攝MCU系列電影時的花絮跟笑點,嘉賓包括有鐵甲奇俠、黑寡婦、蜘蛛俠、小辣椒、羅素兄弟等,可見復仇者們與Jon Favreau戲裡戲外都非常要好。

來源︰《鐵甲奇俠》、《鐵甲奇俠2》、《鐵甲奇俠3》、《五星主廚快餐車》、《獅子王》、《蜘蛛俠︰決戰千里》劇照,Twitter@Jon Favreau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