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俠:決戰千里】Marvel公開三張特別版漫畫 隱藏11個電影相關彩蛋

文: 王庭芝
2019.07.18

《蜘蛛俠:決戰千里》(Spider-Man: Far From Home)上映以來氣勢如洪,香港票房直逼8千萬元,口碑大好,權威影評網站Rotten Tomato持續獲得90%新鮮度,由於下一部上映的Marvel電影要等到2020年5月的《黑寡婦》(Black Widow),因此不少粉絲都把握機會二、三、四刷。近日Marvel公開三張以「超級英雄去渡假」為題的美式漫畫,原來圖中隱藏多個與Marvel電影相關的彩蛋!

第一張圖見到蜘蛛俠、神秘客、Happy Hogan、Nick Fury等人出現在飛機內。

1.布拉格廣場

右上角介紹的是位於捷克的布拉格廣場,睇完戲的觀眾必定記得,戲中Peter和神秘客就是在這個地方打敗元素眾(Elemental)的火怪。

2.嘔吐袋(BARF BAG)

神秘客座位前的嘔吐袋(BARF BAG)呼應戲中提到由神秘客Quentin Beck在為史達工業工作時研發的全息投影科技(Binary Augmented Retro Framing),它可以造出幻像,但被東尼譏笑為B.A.R.F (嘔吐)。後來Quentin BeckTony Stark開除,令他懷恨在心,決心報仇。

3. Montana

放在蜘蛛俠背包旁的雜誌封面寫著Montana ,除了是美國蒙大拿州,亦是Marvel漫畫中反派人物的名字。角色的原名為Jackson Brice,曾於《蜘蛛俠:強勢回歸》(Spider-Man: Homecoming)中出現,並由Logan Marshall-Green飾演第一代電擊俠(Shocker)

4. 毀壞處理組(D.O.D.C))

Happy懷中的雜誌封面寫著D.O.D.C,全寫為U.S. Department of Damage Control,專門處理超級英雄與反派對決後的殘局。在《蜘蛛俠:強勢回歸》中首次登場,經過《美國隊長: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的激烈戰鬥後,紐約需要進行大規模的重建,這對工程判頭圖莫斯(Adrian Toomes)相當有利,因為他開的救援公司獲得工程合約,回收在廢墟中的不明物件和武器,直到Tony Stark介入,Damage Control與政府合作成立了專責部門,搶走了圖莫斯的生意。

第二張圖見到主角們出現在泳池嘆世界,有趣的是蜘蛛俠和神秘客依然戴着頭套和頭盔,圖中又包含甚麼信息呢?

1. 布達佩斯

左下角的雜誌封面寫著布達佩斯(Budapest),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之中,黑寡婦跟鷹眼前往死亡之地取靈魂寶石,途中亦曾提到這個地方,有網民推測二人以前在當地出過任務,期待這個謎底會在來年5月上映的《黑寡婦》中解開。

2. 網絡紅人第一位: 閃電

右上角寫著:「你要認識的12位網絡紅人,第一位: 閃電」《蜘蛛俠:決戰千里》亦有多次提到,彼得的校園死對頭閃電每日都手機不離手,不停做直播成為網紅。無獨有偶,飾演閃電的東尼華路尼(Tony Revolori)曾經出演《布達佩斯大酒店》中的門童一角。

3. 復仇者大廈(Avengers Tower)

Tech Times雜誌封面上的復仇者大廈曾於《蜘蛛俠:強勢回歸》提到Tony Stark將其出售給一個不知名的買家,不少影迷估計《蜘蛛俠:決戰千里》將會交待新賣家的身分,但最後電影中並沒有提及,最終只在第一個片尾片段閃過,相信要留待之後解答。

4.《號角日報》(The Daily Bugle)

Nick Fury拿着的報紙為《號角日報》,標題寫著「蜘蛛俠是威脅嗎?」《蜘蛛俠:決戰千里》片尾片段為由J.K Simmons飾演的《號角日報》總編輯J. Jonah Jameson披露了彼得的身份。漫畫中,《號角日報》亦經常狙擊蜘蛛俠。

5. 蟻俠也來湊熱鬧?

蜘蛛俠的沙灘椅下面可以見到一隻體型異常巨大的螞蟻,旁邊的有一部玩具車,不禁令人聯想到《蟻俠2:黃蜂女現身》(Ant-Man and the Wasp)中,一群好幫得手的工蟻,及第一代蟻俠Hank Pym經常使用縮小技術將多部汽車縮成玩具大小。

第三張漫畫是蜘蛛俠、神秘客和Nick Fury費早餐的場景。

1. 圖中的廚師名為EDITH,與Tony Stark送給Peter Parker太陽眼鏡智能系統「E.D.I.T.H.」同名,意思是Even dead, I'm the Hero.

2. WHiH

圖右上方的電視顯示WHiH World News它的母公司是Vista Corp蟻俠Scott Lang昔日是旗下員工。WHiHMarvel世界中一間主流電視台,主力報導國際大事、政壇、科學及環境的新聞,包括多宗復仇者聯盟有關的新聞,過去不少Marvel電影都出現過WHiH World News的畫面。

 

來源:Sony Pictures HK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