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因工作意外去世媽媽終日以淚洗面 4歲哥哥努力陪伴照顧2歲弟弟超懂事

文: Ling Kwok
2019.07.19

日本節目《我家寶貝大冒險》每集都會找來不同家庭的小朋友,獨自外出進行一些小任務,從而看他們沒有父母在身邊時的表演。早前有一對來自日本四國德島的小兄弟,因為家庭背景關係,兩位兄弟的互動令人動容。

這對小兄弟來自日本四國德島,哥哥柊哉只得4歲,而弟弟奏哉也得2歲,還不會說話。他們的爸爸是伐木工人,在哥哥2歲時,因為工作發生意外,被倒塌的樹木壓倒而離世,當時弟弟才剛出世。

兩子的媽媽因此感到十分崩潰,每天以淚洗面。等到小兒子睡覺後,她才痛哭一場。直到有一天她決定要振作起來,媽媽的心路歷程,作為哥哥的柊哉都看在眼內,雖然他當時只得兩歲,但他明白到要繼承爸爸的心願,當媽媽照顧小兒子感到吃力,他也會分擔也不讓母親擔心。

而他與弟弟有一天要出到市區為爸爸的靈位買花,以及到超市買食物。身為哥哥的他在去程巴士上完全不敢打瞌睡,一直照顧好弟弟。奏哉走得慢,哥哥便慢慢走著等他。驚喜的是,不懂說話的奏哉竟然開口第一句便是叫哥哥。

哥哥非常乖,買花給爸爸之餘,又買花送媽媽答謝她。完成任務後回程,時間非常緊逼,但弟弟走得很慢,所以他自行到超市買食物,買完再跟弟弟匯合。

哥哥為人非常冷靜,而年紀還要小的弟弟也沒有鬧彆扭,看得觀眾非常感動,想不到年紀輕輕便如此懂事。

來源:《はじめてのおつかい 》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