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變老濾鏡引私隱危機? FaceApp發言人確認:使用者照片會上傳到雲端

文: Ling Kwok
2019.07.20

繼早前Snapchat的童顏濾鏡後,手機應用程式FaceApp裡面的變老功能像真度極高,吸引了不少城中藝人玩,「預視」將來老的樣子。不過,最近發現FaceApp會將用戶的照片上載到雲端,未知有何用途!

FaceApp是俄羅斯聖彼得堡的Wireless Lab公司研發推出,這款免費的應用程式透過人工智慧,編輯相簿中的照片,將年齡調為原本的2至3倍,同時還能更改髮型、性別等。

根據應用程式的隱私及安全政策條款說明所指:「當用戶發布或以其他方式分享時,用戶授予FaceApp永久許可,以便在所有媒體中編輯、發布和分享用戶。」

與此同時,公司發言人表示他們無法保證用戶資料的安全,用戶資料有可能被分享到第三方公司或廣告商,而且隱私條款中未提到的。

 

Wireless Lab執事長回應,FaceApp確實把使用者照片上傳到雲端,但大部分照片會在48小時後刪除,而用者可按照以下步驟:點選「設定」、「支援」、「回報錯誤訊息」的「隱私」欄,提出資料刪除申請。

來源:FaceApp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