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雨季潮濕天氣!台專家教你3個簡易家居防潮方法+正確使用抽濕機技巧

2022.03.26

春天來臨,天氣又焗又潮濕,很多人都會使用抽濕機去保持家居空氣乾爽清新,但原來大部分人在用抽濕機的時候都用錯方法,台灣一個健康資訊節目《健康2.0》就請了復健科醫師教大家正確使用抽濕機,此外,更教了大家幾個自製防潮包的方法,既省錢又環保,大家快啲記低以下3個簡單的家居防潮方法啦!無論雨季定回南天都有方法應付~

抽濕機放哪個位置最好?

節目醫生指抽濕機放房間中間最有效,有利抽濕機的對流循環效果。

天氣太潮濕的話抽濕機應該長開24小時?

根據節目醫生說法,要避免塵蟎滋生應保持室內濕度在大概50%,但對於人體來說50%或少於50%會容易感到不適。所以醫生建議最舒適的濕度應維持約65%,不會容易滋生塵蟎之餘能夠使人體感到舒適。 

過濾網應否天天清潔?

抽濕機以循環系統運作,將灰塵帶進濾網再排出清新的空氣,所以濾網清潔非常重要。醫生建議天天清潔當然最好,若然不能做到的話至少一個禮拜也要清洗一次。 

節目教觀眾幾個方法自製防潮包,對抗衣櫃、抽屜裡的濕氣。

1. 利用洗衣粉結塊

將洗衣粉放入盒子,再以保鮮紙覆蓋,開幾個洞在表面,用橡根紮好。當洗衣粉吸收濕氣之後便會結塊,把結塊照常拿去洗衣便可。這個方法能夠物盡其用,一舉兩得。

 

2. 報紙包木碳

報紙和木碳均具有吸濕功能,用報紙包起木碳放在衣櫃的角落有不錯的除濕效果。不過要記得定期更換,否則放太久會有反效果。

 

3. 炒生白米

如果家裡有過期的白米,可以不用急著丟掉,可以用來當作自製防潮包的材料。不用下油,用小火直接把白米炒13-15分鐘,呈金黃色、散發米香即可。然後將米放在碟裡大概半個小時待涼,再放進襪子裡綁好。完成後將防潮包放在衣櫃裡,大概1-2個禮拜換1次,就可達到除濕效果。

 

來源:節目《健康2.0》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