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傳說】灣仔老榕樹成精!樹身被斬後流出血液 居民劈樹後離奇暴斃

文: Roy Yeung
2019.07.25

TVB劇集《十二傳說》由林夏薇、蕭正楠及劉佩玥等人主演,劇情以一些本地著名的都市傳說為藍本,展開查案劇情。早前劇集提及灣仔一棵老榕樹成精的傳說,當時更有傳聞指樹精顯靈導致有人離奇死亡。樹木固然有生命,但樹精的存在卻讓人感到匪夷所思。

傳聞灣仔妙鏡台有一棵百年老榕樹,一次被人刺了一刀,樹幹竟流出鮮血,而刺傷樹的人,當晚離奇死亡。自此有了樹精傳聞,有指後來有一次,老榕樹被閃電劈中後,一隻著了火的妖精一躍而出。翌日,街坊發現老榕樹旁有一隻怪物屍體,大家都認為是樹精的屍體。 


一九九二年,跑馬地馬場重建之時,需要把旁邊的百年老榕樹砍掉。當工人用電鋸鋸斷樹木時,樹幹馬上噴出鮮血,更濺到工人的臉上。賽馬會認為有不祥的預兆,立刻中斷了動工計劃,一直拖延到兩年半後,將老榕樹連根拔起,並遷移到黃泥湧道繼續栽種。


來源:《十二傳說》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