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之子】 鋪排超用心!驚現前作角色 戲中的5大《你的名字》相關彩蛋

文: 王庭芝
2019.08.10

以寫實唯美的畫風聞名的日本動畫師新海誠,2016年的作品《你的名字。》在日本狂收250億日圓票房,人氣衝出亞洲及至歐美,相隔3年終於有新作面世,《天氣之子》是一個以「晴女」傳說為背景的愛情故事,電影在日本開畫20日已經錄得60億日圓,可見新海誠的號召力驚人。電影除了貫徹新海誠的畫風,當中竟出現了5個跟《你的名字。》有關的彩蛋,真是考粉絲眼力加對《你的名字。》的熟悉度!

(以下內容含少量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你的名字。》的男女主角立花瀧和宮水三葉因為經歷時空交錯並互換了身體,兩位主角原來都在《天氣之子》中稍稍現身,其中一部份講到有能力祈求晴天的「晴女」陽菜接到一宗委託,去到委託人家門就見清楚見到「立花家」的門牌,而委託人孫子後來出場,雖然名字沒有出現,但一見到樣貌就會知道是立花瀧。

 

 

至於《你的名字。》女主角宮水三葉都有悄悄出現,眼利的觀眾或許會發現當男主角帆高去買戒指時,珠寶店員的心口別上一個名牌,上面就寫了她的名字,雖然見唔到店員的正面,但見到她以紅色繩綁頭髮,正正是宮水三葉的小習慣。

 

 

另外三個曾經在《你的名字。》登場的角色包括宮水三葉高中同學勅使河原克彥、名取早耶香及宮水三葉的妹妹宮水四葉都有在戲中短暫出現過!

 

 

此外,《你的名字。》有關於巫女的情節,宮水三葉的家族是世代經營「宮水神社」,她自小已經受訓擔任巫女,而在《天氣之子》都有提及巫女相關的情節,亦延續了《你的名字。》裡引用日本民間傳說故事。

 

 

除了劇情上的彩蛋,其實今次新海誠繼《你的名字。》後再度邀請日本樂隊RADWIMPS為電影主唱主題曲和負責電影配樂,主題曲《愛にできることはまだあるかい》(愛能做的事還有什麼?/ Is There Still Anything That Love Can Do?)的MV在Youtube點擊率至今已經超過1,500萬,足見樂隊的人氣。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