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利君雅禁止出席4點警方記招 新聞女神今日缺席令網民擔心被滅聲

2019.08.08

香港電台記者利君雅近期在記者招待會上連番追問特首林鄭月娥及其他政府官員與警方高層,其一針見血的提問獲網民大讚,被封為新聞女神。早前特首宣布警方每日都會召開記者會,利君雅出席警方記招再發揮敢言作風。不過今日(8月8日)利君雅缺席警方記招,由另一位港台記者負責提問,令網民擔心利君雅是否遭到滅聲。

今日警方記者會上並未見到利君雅身影,港台派出另一位記者出席並提問。雖然未能見到利君雅向警方追問,但不少網民都滿意今日港台記者的表現,認為其提出的問題同樣有水準。

她一連提出多條問題,包括詢問浸會大學學生會會長方仲賢的扣留情況及方仲賢購買的鐳射筆功率,同時又問到警方為了示範鐳射筆而入電池是否涉嫌破壞證物及有違處理證物的原則,表示先例一開會否令公眾懷疑警方在證物做手腳。最後又問到8月7日晚上群眾聚集尖沙咀太空館外用鐳射筆觀星是否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及非法集結。

不過,利君雅缺席警方記者會就令部分網民擔憂這是滅聲的第一步,不少人在直播影片留言詢問利君雅的現況。

特首林鄭月娥在85日宣布警方每日下午4時都會召開記者會,日前港台記者利君雅出席警方記者會時欲追問卻遭到阻止,一向敢言的她即場表示:「我只係follow佢嘅問題,未答到問題我再追問落去。」後來利君雅再發表問題被阻止,利君雅指出自己被針對:「點解唔畀我問問題呀?得我一個係唔畀問…」警方則表達稍後再回應,幸得有其他行家幫利君雅發問。

之後她再表示「佢哋(警方)迴避兩個月啦,有好多問題需要回應,可唔可以再畀多啲時間我哋?」直到最後,警方離開。利君雅對於警方未有確實回答問題感到不滿,直指對方:「冇口齒,又話會答問題。」可見她十分憤怒。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