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麗文入行9年拒父幹靠自己藉《開心速遞》入屋 6年前患抑鬱一度隱瞞父親秦沛

2019.08.17

秦沛愛女姜麗文日前在TVB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登場飾演一位外籍家傭,播出後獲得不少網民稱讚,認為她演技不俗。無論劇裡抑或現實中經常掛著笑容的姜麗文,原來6年前曾患上抑鬱症,更一度不敢告訴父親,幸好最後在家人陪伴下成功戰勝病魔。

Lesley姜麗文早前推出新歌《念》,她提到歌曲在6年前正患上抑鬱症時創作,更指嚴重時期曾萌生過輕生的念頭。不過,創作令她擺脫負面思想,姜麗文直言歌曲可以說是救回她一命。歌曲記錄了她患病時的心路歷程,姜麗文希望透過歌曲向大家傳達「你不是一個人」的訊息,以歌手身份讓大眾更了解抑鬱症。

她曾提及自己因為經歷了失戀而患上抑鬱症,幸好現時已走出情緒病陰霾的她並沒有抗拒戀愛,目前與男友相當恩愛幸福。

Lesley更十分感激家人在自己患病時期一直陪伴及照顧自己,但她曾表示自己一度向父親秦沛隱瞞病情。她解釋這是因為考慮到父親個性較傳統,擔心他未必接受自己的病情,所以她一開始只告訴了母親及哥哥,直到病情漸趨穩定才決定向父親坦白。而秦沛得悉女兒病情後亦一直陪伴在其左右,共同對抗病魔。姜麗文指父親會嘗試去了解抑鬱症,兩人更因此擁有了共同話題,感情越來越好。

生於演藝世家,姜麗文指自己從小就薰陶在演藝環境中,在3歲時已經揚言要當歌手。對她而言,入行是自然而然地發生。不過,姜麗文表示自己入行以來都是自食其力,並未依靠家庭帶來的庇護,希望憑著實力在演藝路上繼續打拼。

她在2010年與哥哥姜文杰組獨立音樂組合「Benji and Lesley」,以兄妹檔姿態闖樂壇,當時更奪得不少樂壇新人獎。現時姜麗文是TVB旗下藝人,今年簽約星娛樂。

圖:IG@姜麗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