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魔使者】《與神同行》幕後班底加盟!入場前率先睇無劇透5大看點

文: 王庭芝
2019.08.24

近年韓國科幻片掘起,繼《屍殺列車》、《與神同行》系列後,8月22日上映的新戲《驅魔使者》同樣集懸疑、奇幻、動作、驚慄於一身,製作費更是斥資90億韓圜(約6千萬港元),在特效方面落重本,而三大男主角朴敘俊、安聖基、禹棹奐首次合作,這個跨代組合令人倍添期待,未入場睇戲之前先睇睇以下不含劇透的5大看點啦!

男神朴敘俊遇上大勢男星禹棹奐

朴敘俊是近年韓國炙手可熱的男星,他憑韓劇《她曾漂亮》、《三流之路》、《金秘書為何那樣》等奠定男神地位,帥氣又親切的外貌配上爆肌的身材,為他吸納大批女粉絲,今次在《驅魔行者》中他扮演MMA格鬥選手,可想而知一定不乏赤膊上擂台的鏡頭,不過禹棹奐都不讓朴敘俊專美,在晒肌方都毫不吝嗇!禹棹奐憑劇集《偉大的誘惑者》走紅,帶有邪氣的外貌充滿神秘感,今次他在戲中扮演邪惡黑主教,憑自身魅力令不少女信徒都死心塌地。

「韓國梁朝偉」都有憂鬱雙眼+神級演技

現年67歲的安聖基於戲中飾演一名由梵蒂岡回流韓國的資深神父,一生以驅魔為業。有網友稱安聖基的外型極似香港影帝梁朝偉,特別是他都有一雙憂鬱的眼睛,安聖基跟梁朝偉一樣是殿堂級影帝,童星出身至今已經參演逾80部電影,更多次奪得韓國三大影視獎,包括百想藝術大賞、青龍電影獎以及大鐘獎,更享有「國民影帝」之稱。

韓國大勢暗黑題材

近年韓國有不少暗黑神幻題材的影視作品,例如《客The Guest》、《附身》、電影《婆娑河》,雖然是虛構故事,但部份取材自韓國的新聞或社會現象,韓國研究學者鍾樂偉表示,這種趨勢或多或少都是反映韓國現實社會的表現。例如:早前Big Bang成員勝利的夜店醜聞,電影中的神秘祭壇也是出現在夜店,諷刺現實中藏污納垢的事情。另外,又如韓國一直是一個多元宗教的國家,雖信奉基督教與天主教的人更超過總人口的8成,然而亦有不少像電影中出現的異端邪說,用來諷刺或反映韓國有很多市民的無知,最著名例子就是前總統朴槿惠極度信任永生教前教主崔太敏的說話,並視其女兒崔順實為精神導師,出現了「閨密門」事件。

《與神同行》幕後班底坐陣

《屍殺列車》和《與神同行》系列都令全世界見到韓國電影的掘起,在特技處理的成熟度即使未及荷里活,但說冠絕亞洲亦不為過,今次《驅魔行者》起用了《與神同行》導演金容華的特技公司Dexter Studio參與製作,並配合了特殊化妝,戲中一幕禹棹奐的特效化妝是以短吻鱷和蛇作為參考,然後對禹棹奐的身體進行3D建模掃描,超過一個月的測試,並用矽膠所製造的人造皮膚是與演員完美匹配,而每次更需要7個小時的特殊化妝,配合劇情推進,他身上的鱗片閃閃發光、眼睛發紅,營造出一個獨特和強烈的反派。

神秘道具協助提升動作場面

有人稱《驅魔使者》為韓國版《魔間行者》,除了題材相似,事實上《驅魔使者》的確加入了向《魔間行者》致敬的場口,導演金周煥開拍前曾與《魔間行者》的導演Francis Lawrence會面,交流拍攝心得。在終極打鬥中,導演指他用了在一種韓國電影中首次運用的拍攝方法,就是了把LED燈貼在演員手掌上,通過精心控制燈的亮度,強度和顏色,配合朴叙俊的動作,當拍攝完成就才通過CG構成白色的火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