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電總局出新限制令 繼「限古令」後禁拍記者臥底劇

2019.08.23

過往中國廣電總局曾推出過不少關於娛樂方面的限制令,包括「限外令」、「限秀令」、「限童令」、「限古令」及沒有明文指出的「限韓令」、「限娘令」。最近內地有影視公司發出公告,表示廣電總局有新政策,不支持境外涉案題材。

據影視公司「恒生影業」的公告,日前參與了中國廣電局培訓人士表示現在不支持境外涉案題材,以退伍軍人、僱傭兵及記者臥底等身份進入境外採訪、破案、偵查等內容不可拍攝。公告指出,這是因為國內警察不能在境外辦案,以及相關題材對中國形象影響不好,有機會引起中國威脅論及世界警察等說法。

不少人看到上述限制令後就想到吳京,事關他自導自演的《戰狼II》在內地票房大破50億,但續集《戰狼III》涉及以中國軍人在境外扮演世界警察儆惡懲奸,續集能否順利開拍仍待進一步消息。

早前中國廣電總局曾發出「限古令」,8月更發布了《關於做好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電視劇展播工作的通知》,表示將會選出86部劇集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供全國各級電視台尤其是各省級衛視選購,而娛樂性較強的古裝劇、偶像劇則不得播出。

圖:恒生影業、廣電頭條、《延禧攻略》、《戰狼2》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