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前青春回憶《當四葉草碰上劍尖時》眾女演員褪去青澀如今發展軌跡各有不同

2020.09.13

不知不覺,TVB的青春偶像劇《當四葉草碰上劍尖時》已經播出了17年之久。當年在劇中一眾青澀的年輕演員例如唐詩詠及姚子羚多年後已經成長了不少,各自有各自的人生發展。女演員方面,有的已經退出演藝圈,有的退居幕後,有的仍活躍在電視熒幕上,甚至有人已成為視后。

黃婉佩

曾與黃婉君Rosanne組成「2R」闖娛樂圈的黃婉佩Race,在2003年拍攝TVB的青春偶像劇《當四葉草碰上劍尖時》,飾演主角之一的鄭嘉南,與黎諾懿飾演的歐陽逸有感情線。距離劇集已有17年之久,Race亦從當年青澀的小女生變成創業女強人。

在經歷了與新加坡商人陳靖諧離婚及與向佐分手後,她在2016年與富商David Loh結婚。婚後的Race沒有選擇做遊手好閒的少奶,而是與妹妹Rhonda創業發展關於房地產的app,更因此奪獎。最近她38歲生日,在IG分享近照,不少網民都大讚Race少女味不減。

唐詩詠

唐詩詠在2003年加入TVB,第一部拍攝的無綫劇集正是《當四葉草碰上劍尖時》。她在劇中飾演高晴,與李雨陽飾演的朱滿堂有感情線。之後她繼續拍劇,在2010年憑《鐵馬尋橋》阿雁一角成為當年的飛躍進步女藝員。2017年,她出演《不懂撒嬌的女人》,在劇中飾演凌禹勤,並奪得最佳女主角,成為視后。

感情方面,她在17年與洪永城分手,回復單身。近年唐詩詠經常與陳思銘及馬國明傳出緋聞,不過緋聞對象之一的馬國明已經情歸湯洛雯。

姚子羚

與唐詩詠一樣,姚子羚第一部拍攝的劇集亦是《當四葉草碰上劍尖時》。她在劇中飾演藍雪文,與陳宇琛飾演的關宇龍有感情線。2015年,她在劇集《張保仔》飾演炎貴妃,表現得到認可,成功奪得當年的最佳女配角。

今年她沒有太多作品出街,只有一套《黃金有罪》,不過就有兩套劇排隊等出街,包括《大步走》及《唐人街》。之前她與拍拖3年的男友鄭子邦分手,更被指做第三者介入夜場董事楊偉文與其妻子的婚姻,不過她已澄清並非事實。

戴夢夢

戴夢夢在《當四葉草碰上劍尖時》飾演黃妙兒,與吳展濠飾演的梁廣昌有感情線。童星出身的她拍攝過不少劇集,包括亞視的《飄零燕》及《再見艷陽天》等。除了拍劇,她在2003年加入樂壇,推出過歌曲如《白日夢之戀》。

感情方面,她與太極樂隊成員朱翰博Ricky拍拖,曾經分手後又復合。兩人愛得轟烈,不過戴夢夢今年證實二人已分手。現時她甚少幕前演出,轉型成為娛樂公司的經理人。

傅嘉莉

傅嘉莉在2003年時拍攝《當四葉草碰上劍尖時》,在劇中飾演徐金妹,與高皓正飾演的劉克風有感情線。2013年她正式加入TVB,之後拍攝過不少劇集,例如《愛我請留言》、《張保仔》以及最近播出的《反黑路人甲》。今年,她加入《姊妹淘》,成為節目主持之一。

傅嘉莉早年有不少負面新聞,之前她在呂慧儀宣布與黃文迪離婚後重提當年的第三者傳聞,但引來網民批評,認為她落井下石。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