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KER小丑】威尼斯影展首映後全場鼓掌8分鐘 新小丑獲讚媲美《黑夜之神》版

文: 王庭芝
2019.09.02

以DC超級英雄「蝙蝠俠」經典對手「小丑」為主角的全新電影《JOKER小丑》上映在即,近日電影率先在威尼斯影展上舉行首映禮,主角華堅馮力士(Joaquin Phoenix)飾演新版「小丑」Arthur Fleck,據報首映後全場觀眾站立鼓掌8分鐘,而華堅馮力士的演出好評如潮,更有影評人盛讚他和《蝙蝠俠:黑夜之神》希夫烈格(Heath Ledger)所演出的小丑不遑多讓!

《JOKER小丑》由三度提名奧斯卡影帝的華堅馮力士(Joaquin Phoenix)主演,「小丑」是DC超級英雄「蝙蝠俠」中的經典反派,曾經多次於電影現身,而華堅馮力士已經是第五代「小丑」,難免有人將他和歷代「小丑」作比較,包括兩屆奧斯卡影帝積尼高遜(Jack Nicholson)、已故男星希夫烈格(Heath Ledger)、《自殺特攻》謝勒力圖(Jared Leto)等,當中尤以希夫烈格的版本最為人津津樂道,他完美演繹一個反社會人格的反派,創造出一個充滿深度和立體的角色,令眾人聞風喪膽。

雖然希夫烈格版本的「小丑」已經是神級演出,但近日在威尼斯影展舉行的《JOKER小丑》首映上,華堅馮力士的演出亦引起廣泛討論,在電影完場時,全場觀眾起立鼓掌長達8分鐘,當華堅馮力士凡名字在字幕裡出現時,又有觀眾熱烈歡呼。有影評人稱華堅馮力士成功突破舊版,塑造一個不一樣的「小丑」,有觀眾指華堅馮力士絕對有能力問鼎下屆奧斯卡影帝。

華堅馮力士為了演好角色而激減52磅,塑造一個看似營養不良、精神萎靡的形象,有影評人大讚他生理和心理狀態上都已經完全代入角色之中,戲中「小丑」Arthur Fleck生活於葛咸城,在長期孤獨、鬱鬱不得志、被邊緣化的情況下,最終他選擇以極端方式對社會作出控訴,做不成為人帶來歡樂的笑星,就要做為人帶來絕望的惡魔。

有評論認為電影整體上亦堪稱大師之作,包括《The Hollywood Reporter》稱:「這可能是繼《黑夜之神》後最好的蝙蝠俠相關電影。」而《IGN》形容:「《JOKER小丑》不止是一部出色的漫畫改編電影,它本身就是一部出色的電影,它為動盪局勢的成因提供一個不簡單的答案,揭開現實社會倒退的真面目。」

 

 

來源:Digital Sp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