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東部經歷數十年來最嚴重乾旱 前所未見多處發生大火仍未受控

文: Ling Kwok
2019.09.10

早前有「地球之肺」、全球最大的熱帶雨林的亞馬遜森林發生嚴重大火,而其他地區如俄羅斯的西伯利亞,以及位於非洲剛果,同樣有「地球第二肺」之稱的剛果盆地同樣發生大火,情況令人擔心。

多個地區發生大火,而火災所產生的一氧化碳開始向全球多個地方蔓延,加劇了全球暖化的問題。除此之外,因為全球暖化關係,天氣變得不尋常,有些地區易有乾早。就如早前澳洲昆士蘭和新南威爾士省發生超過100場山火,多處山火仍未受控,有不少建築物被摧毀,過去3天,至少47處建築被燒毀或受損,大部分位於黃金海岸內陸地區。澳洲當局特別提到昆士蘭正經歷著史上最嚴重的山火,而且這是數十年來最嚴重乾旱,初春已有多宗山火發生,是前所未見情景。

圖:ABC New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