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廈】印裔演員陳振華為養家曾做過搬運工人 義剪頭髮為助癌症兒童

文: Ling Kwok
2019.09.21

《金宵大廈》有《降魔的》編審羅佩清製作,播出幾集已被網民大讚劇集的氣氛營造得好。這套劇如《十二傳說》一樣是單元劇,每個單元都會用上不同演員演繹,昨晚(9月20日)播出的《娃》就由鄧佩儀及陳振華主演。

講起陳振華(Ricky),大家對他感到陌生。雖然他的父母是印度人,但Ricky是真正的香港人,今次在《金宵大廈》,飾演少數族裔警察Raj,又是鄧佩儀的男朋友。

現年36歲的他,成為演員全靠喬寶寶,當時喬寶寶得知Ricky有個演員夢,於是找到英皇娛樂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吳雨先生,得到試鏡機會,直到2012年加入TVB,做過不同類型的角色。

可是做演員收入有限,Ricky為了幫補家計,都要做兼職。他做過搬運工人、髮型師,有時候會到天水圍為癌症病人免費剪髮。身為少數族裔,Ricky也試過被欺凌及歧視,讀書時被同學叫做「差仔」而打架,上學被安排坐在角落或老師旁邊。因此長大後,他最希望告訴大家知:「呢班南亞裔唔係打家劫舍、殺人放火㗎,我要做好啲。」

圖:FB@陳振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