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廈】東東下落不明與曼德拉效應有關 童星鄭耀軒被廠景嚇親:太逼真

文: Ling Kwok
2019.09.25

《金宵大廈》自播出以來,因為其懸疑情節有著不錯的口碑,今晚播完的單元《鴉烏》李施嬅的下落更引起觀眾推理思考。不過,劇中演員鄭耀軒飾演的東東,也是劇集的重點。因為他是男女主角陳山聰及李施嬅之間穿針引線的重要角色。

東東在《金宵大廈》說話成熟,經常出口調侃男主角陳山聰:「點解你咁鍾意撳鐘仔?」而東東在單元《鴉烏》與陳嘉輝及高海寧飾演的父母成為主線,作為金宵太廈「地膽」的東東消失,更被住客遺忘,令高海寧崩潰:「成座大廈都無人記得東東...」。

網民在播出劇集之前,不斷推測東東的下落,有指是「曼德拉效應」,另一個就是東東最愛看《Peter Pan》,暗示東東想跟Peter Pan一樣,變成遺失男孩。

當鄭耀軒仍是未足歲BB時,媽媽在網上分享其造型照,更因此獲得廣告商青睞,出世不久就拍廣告做小模特兒,可謂經驗豐富。拍完廣告他獲得賞識,逐漸踏上演員路。計上嬰兒時期的廣告工作,東東(鄭耀軒)今年出道了11年。拍攝《金宵大廈》對他來說是一個新的體驗,因為金宵大廈的廠景長期都要有陰森恐怖的感覺,搞到東東有少少驚,地庫場景實在太逼真,不過熱身後就不再可怕。除此之外,東東在劇中講的對白比較大人向,如「撳鐘仔」一字,東東曾有向媽媽問及真正意思,理解就會很乖巧地表示不會在現實中隨意地講。

圖:IG@鄭耀軒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