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廈】莎莎假死為與芳芳私奔!結局淒美 苦命鴛鴦戲份雖少卻觸動人心

2019.09.28

TVB劇集《金宵大廈》播完單元故事「異夢」,主角李施嬅早前已透露劇情令人感到不安,不少觀眾看完後都表示「個心寒一寒」。相信最令人震撼的就是莎莎與芳芳那一段無疾而終的愛情,而羅蘭姐的角色更為整個故事添上一份傷感。

「異夢」(上)就講到金宵舞廳眾人發現了疑似是莎莎(阮兒飾)的屍體,認為她已逝世。大班Coco姐(李施嬅飾)就與警察劉旭輝(陳山聰飾)前往澳門探望莎莎的婆婆(羅蘭飾)。

後來劉旭輝引莎莎與芳芳(尹詩沛飾)現身,兩人向Coco交代製造死亡假象的來龍去脈。芳芳有一晚提議遠走高飛,不過由於莎莎是黑道大哥雄哥的女人,所以很難脫身。苦惱之際,二人見到同為舞女的雯雯(李綺雯飾)。雯雯滿身是血,用最後一口氣講出雄哥手下狗強的名字。

芳芳與莎莎雖然不明所以,但認為這是一個好機會,利用雯雯的屍體來偽造莎莎死亡的假象。

 

劉旭輝最後決定放過她們,芳芳與莎莎向Coco道別之際,Coco打算歸還佛牌予莎莎,不過莎莎婉拒,明言不希望擁有雄哥的東西。 

之後劉旭輝發現佛牌暗藏鑰匙,更找到了雄哥的巨額贓款,與Coco豪賭一番。獲得巨款的他們決定辭職。

與此同時,狗強在澳門找到了芳芳與莎莎。他殺了莎莎婆婆,追問莎莎關於贓款的下落,不過莎莎對此毫不知情。狗強就表示要切芳芳的耳朵。莎莎思緒混亂,透露雄哥送了一個佛牌給自己。

 

當狗強打算詢問詳情時,芳芳立即打斷,叫莎莎不要說出佛牌下落。狗強大發雷霆,最後殺死芳芳。芳芳最後一刻向莎莎表白:「我愛你」。

莎莎看著心愛的人死在自己面前,同時知道自己無力反抗狗強,傷心欲絕的她最後決定自殺。臨死之前,她的眼神一直專注地看著芳芳,回憶如走馬燈閃過腦海,結局淒美。

雖然莎莎婆婆戲份不多,但她被狗強殺害後的反白眼模樣確實嚇倒了不少觀眾。在芳芳與莎莎被折磨期間,婆婆靜止的身體一直在旁,為畫面添加了幾分悲涼。患有白內障的婆婆痴痴呆呆,沒有記性,只記得以前仍在求學階段的莎莎。難得莎莎從香港回到澳門陪伴婆婆,所有東西卻一下子消逝,令人傷感。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