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侏儒象被槍殺殘忍割象牙 解剖屍體後竟發現70顆鉛彈慘不忍睹

文: Ling Kwok
2019.10.07

早前有馬來西亞的婆羅洲侏儒象被槍殺,發現牠浮在馬來西亞斗湖河岸。屍體近日被解剖,身上竟中了70顆鉛彈,情況令人嘩然。馬來西亞的野生動物局表示,估計大象生前受盡極大的痛苦。

根據馬來西亞傳媒Coconut KL報導,當地漁民在河岸釣魚,發現大象屍體。而屍體身上有繩索綑綁,另一端被綁到在樹上,發現大象的象牙被鋸走。當地野生動物局進行了調高,遇害大象約11至12歲,耳朵、頭部及背部均有槍傷。

經專家解剖,發現大象體內有多達70顆鉛彈,估計有盜獵者使用半自動槍械射殺大象,其中一顆鉛彈射進大腦,導致死亡。馬來西亞的婆羅洲侏儒象瀕臨絕種邊緣,因為人類濫砍樹林,棲息地大幅減少,加上獵殺行為,令婆羅洲侏儒象的死亡數字大增。

 

來源:Coconut KL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