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尾海鵰綁攝影機飛越阿爾卑斯山脈 記錄冰川融化望大眾正視全球暖化

文: Ling Kwok
2019.10.04

全球暖化問題日見嚴重,導致冰川融化,已經一發不可收拾。早前有環保組織為瑞士「已死」的冰川舉行追思會,實在令人感傷。最近,又有環保團體將攝影機綁在白尾海鵰身上,以雀鳥角度觀看阿爾卑斯山脈冰川融化,希望吸引更多人關注全球暖化問題。

根據外國傳媒美聯社報導,由九歲的白尾海鵰Victor綁著360度攝影機和全球定位裝置在身上,並在星期四開始飛翔,展開為期5日阿爾卑斯山脈之旅,於下周一結束。白尾海鵰Victor會由瑞士的科爾瓦奇峰起飛,並途經德國、奧地利、意大利和法國。Victor不會飛足全程,每站只飛約三至五公里,上下飛行約1500至3000米,拍攝白尾海鵰視角的冰川風貌。Victor不是第一次進行拍攝,牠試過類似方法拍攝法國巴黎及阿聯酋迪拜,作品大受歡迎。今次主辦單位借助Victor的影響力,希望更多人正視全球暖化,盡快採取行動紓緩全球暖化。

圖:Youtube@美聯社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