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基金會宣布捐10億港元!出手支援本地中小企渡過時艱

2019.10.04

據政府統計處最新數據,香港今年8月零售銷貨額按年大跌23%,成為有記錄以來最大的單月跌幅。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早前就撰文指全球經濟放緩,加上香港近月衝突不斷,令多個行業步入寒冬。而李嘉誠基金會宣布將捐資10億港元支援中小企。

李嘉誠基金會表示,全球經濟放緩,而香港經濟亦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為了協助本地中小企渡過時艱,基金會將捐資10億港元,配合特區政府支援措施和發放機制,及時幫助有需要的本地中小企,稍後將與政府商議細節。

基金會主席李嘉誠指出,配合政府新宣佈的20億中小企備用資金,期望基金會能起帶頭作用,並歡迎各界提供意見,合心合力,集思廣益 ,一以貫之。

李嘉誠基金會以往主要支持教育及醫療科技等類別的項目,今次特別以基金會名義支援中小企。而李嘉誠提及的「20億中小企備用資金」,是指政府針對中小企而實施的「派糖」措施,包括為2個協助中小企的專項基金額外注資各10億元。

來源:李嘉誠基金會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網誌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