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廈】小說《夢遊》揭示Alex與阿蕭命運 回顧劇中4大重要彩蛋

文: Ling Kwok
2019.10.13

TVB劇集《金宵大廈》今晚便是大結局,劇情也進入最後直路愈見緊張。故事描寫男女主角陳山聰與李施嬅的前世今生,加上單元劇情與主線環環相扣,引來不少劇迷追看,劇集不少細節及人物,都是值得留意的彩蛋。

劇中重要的五大人物

有追看《金宵大廈》的觀眾都知道,劇集以前世今生作為背景。除了李施嬅與陳山聰飾演的Alex與阿蕭外,還有他們的上一世:60年代舞女Coco與旭輝。兩人相愛卻要慘死,影響了Alex與阿蕭今世的命運。除了兩大人物外,其實由劉江飾演的林老師、康華飾的Yuki姐以及黑貓靚寶他們也貫穿兩世。
小說《夢遊》為結局關鍵

林老師年輕的時候,暗戀著Coco,期間除了見證對方與旭輝相戀,更為對方解夢,並將她的夢境寫成《夢遊》。這本小說後來就由林夏薇飾演的Dr. Poon,談及與金宵大廈有密切關係的遊戲「奇幻大廈」,原型源自《夢遊》這本小說,而小說每一個章節的名稱,都與《金宵大廈》的單元內容吻合,如《金丁》應該對應小說中的《海》。如此推斷,小說餘下的章節《遠去》,也就是對應最後一個單元《夢遊》,其結局就是林哥仔當年寫的結局,也正預示了Coco的夢境中,Alex同阿蕭有甚麼下場,阿蕭看過小說後,有機會回到60年代拯救Coco,可能會改寫命運。

賊人的死原來也是因果

《異夢》與《夢》裡面有三名賊人的死的方式相同。在60年代,由何啟南飾演的雄哥,派三名手下追殺Coco與旭輝,最後他們分別墮樓身亡、被老鼠咬死及被水晶吊燈砸死。後來阿蕭在今生又在地牢裡遇見三名劫匪,他們的死法與當年三名手下不謀而合。原來這是60年代那3位手下的怨念,影響著劫匪。


手機遊戲道具一早預告劇情

還記得第一集以手機遊戲「奇幻大廈」開始嗎?原來遊戲中的道具也透露了劇情發展,當時窗邊、被下淋濕的一本書就是記載Coco夢境的小說《夢遊》。而另一幕見到阿蕭由樓梯跑走時,被一個煙斗拌倒時,也就是Coco經常拿着的煙斗。可見劇組花了不少心思。
圖: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