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廈】阿蕭Alex成陌路人再相遇 金宵眾人命運大扭轉 結局遺留3大謎團

2019.10.14

TVB劇集《金宵大廈》自播出後一直引起討論,昨晚迎來單元故事「夢遊」的下集,終於大結局。陳山聰飾演的阿蕭通過瀕死狀態回到過去,希望能夠改寫Coco(李施嬅飾)的結局。不過兩人最終命喪60年代,但就引起蝴蝶效應,影響到金宵大廈眾人的命運。

阿蕭(陳山聰飾)跳入天台水箱,穿越時空。他再次與Coco(李施嬅飾)趕到碼頭,並與雄哥(何啟南飾)發生槍戰。被阿蕭鎖起的林哥仔(張彥博飾)因陷入昏迷而變身成為怪獸,更大開殺戒,連阿蕭與Coco都身受重傷,難逃一死。

回到現代的平行時空,Alex(李施嬅飾)在機場與其他空姐聊天,言談間透露她並沒有登上失聯客機。

同時,金宵大廈其他人的命運亦發生了改變。她在機場遇到失明的Yuki(康華飾),而水哥(黃祥興飾)在旁照顧她。

Baby Mia在韓國成功出道並成為當紅韓流明星後,她回到香港遇到一眾粉絲接機。當中接機男粉絲李家俊(馬貫東飾)要求合照,並拿著當初鼓勵Mia的「Be Yourself」公仔,Mia答允。而兩人似乎互相認識。

大隻廣(陳嘉輝飾)成為了巴士司機,而小惠(高海寧飾)就成為了積極照顧兒子及家庭的主婦,至於東東(陳恩東飾)亦生活得相當愉快。

何太(趙希洛飾)沒有再執著於豆豉仔,與狗仔作伴,自得其樂。

佳爺(黃子雄飾)成為了金宵大廈的保安,而晴晴(鄧佩儀飾)就做了性用品店的老闆。「佳爺美食」不復存在,變成了Raj(陳振華飾)的印度餐廳。在平行時空,Raj與晴晴並未正式在一起,關係曖昧。

張曦雯與膠罐(林子善飾)成為情侶,更一齊挑戰金宵大廈的密室逃脫遊戲,相當甜蜜。兩人因為挑戰成功而獲得新手機,Simone在平行時空回到膠罐手中。

阿敏(譚凱琪飾)在平行時空中與蔡San(陸永飾)在金宵大廈的天台開設酒吧,感情穩定。

林老師(劉江飾)在平行時空中抱著靚寶,與林哥仔(張彥博飾)在高處觀察金宵大廈眾人。阿蕭(陳山聰飾)成為了機師,在酒吧邂逅了空姐Alex(李施嬅飾),兩人互相對望。

雖然劇集已經大結局,但不少網民都覺得仍遺留了一些謎團。例如林老師的結局令不少觀眾感到疑惑,不明白為什麼年輕及年老的林老師會共同存在於一個空間,是大結局未解之謎之一。監製就指出,這三個人物由劇集開始便一直在保護阿蕭和Alex,只是用了另一個空間去出現,其他人無法看到他們,但他們仍然能看到Alex和阿蕭的相遇。

劇集尾聲,靚寶的身世之謎仍未被揭曉。不過劇集監製及編審曾透露靚寶可以說是有特別能力的貓星人,懂得穿越時空,亦是守護金宵大廈眾人的天使。

19集,有一位阿婆推著裝住紙皮的手推車,將阿蕭推落海,令他領悟穿越時空的方法。不少網民都認為這位婆婆並非普通過路人,甚至有觀眾猜測她是年老Coco。不過監製亦解釋指紙皮婆婆只是普通人,藉此凸顯出主角的宿命,例如阿蕭註定要意外墮海,得到啟發去救Coco。

來源:《金宵大廈》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