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2019】「屯馬線」明年初通車 政府宣布開展規劃三條新鐵路

文: Ling Kwok
2019.10.16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透過電視影像發表19/20年度的施政報告,她分別以房屋、土地供應、民生及經濟四方面發表來年施政政策。其中交通補貼及興建新鐵路兩項措施的受眾則較為廣泛。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講到民生政策方面,提到今年推出的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於來年將會有所調整,將交通支出超過400元的津貼比率由四分一提升至三分一,最高津貼金額由300元增加至400元。又指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的預算將由本來的23億提升至31億。

另外,發展運輸基建方面,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致力於2020年第一季開通「屯馬線一期」和2021年完成沙田至中環線項目 餘下的工程,使沙田至中環線項目的「大圍至紅磡段」及「紅磡至金鐘段」早日全線啟用。同時,計劃於未來一年要求港鐵公司根據《鐵路發展策略 2014》的建議, 開展屯門南延線、 北環線(及古洞站)及 東涌線延線的詳細規劃及設計工作。還有跟進強化港鐵公司的企業管治,推動提升各項服務的事宜,並研究成立一 個全新的部門,專責處理和監督鐵路規劃和建造事宜。

 

圖:政府新聞處、港鐵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