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延長Working Holiday簽證至3年 在郊區工作及住滿3年可申請永久居留權

2019.10.19

不少年輕人都會趁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去海外體驗生活,澳洲便是其中一個深受歡迎的熱門國家。早前澳洲政府計劃放寬工作假期,延長該類簽證至3年。同時,在鄉郊地區工作及居住滿3年的人士,有資格申請澳洲永久居留權。

根據澳洲電視台SBS報道,上個年度持有澳洲工作假期簽證的人數升幅高達20%,大約有4萬3人在澳洲各地工作。

今年7月起,持有澳洲工作假期簽證的人士在當地逗留的第二年間,在郊區完成6個月的指定工作,就合資格申請額外一年的逗留權,變相將簽證延長至3年。

在11月,政府將會推出新簽證條件。如果申請人在鄉郊地區工作及居住滿3年,便合資格申請澳洲永久居留權,預計有2萬3個名額。政府希望藉此解決偏遠地區,包括新南威爾士州、維多利亞州、昆士蘭州、北領地和南澳州等地區的職位空缺。

澳洲工作假期簽證基本申請資格:

1.年齡須介乎1830

2.在旅程中不攜同任何受撫養子女

3.必須通常居住於香港,並持有有效之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或英國國民(海外)護照

4.出訪主要目的為旅遊

5.必須持有回程交通票,或足夠資金以購買有關交通票

6.澳洲駐香港總領事館要求申請者出示經濟證明(5,000澳元之存款證明),以示有能力在當地短期逗留

來源:SBS News勞工處

圖:PIXABA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