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港姐季軍李綺虹復出拍節目 走出抑鬱症陰霾成為精神科護士幫助更多人

2019.10.21

近年淡出娛樂圈的94年港姐季軍李綺虹,最近復出拍攝ViuTV節目《香港親善小姐》,並與同屆港姐冠軍譚小環一起前往日本拍攝節目。自拍攝完TVB劇集《老公萬歲》後,觀眾甚少在幕前看到其身影。

李綺虹1994年回到香港參選香港小姐,並獲得季軍。入行後亦有不錯的發展機會,包括在黎明的劇集《阿Sir早晨》出演女主角。

她在1995年版《神鵰俠侶》飾演郭襄,令人一見難忘。而近年最為人熟悉的角色,就要數《絕代商驕》的佘慕蓮。除了電視劇,她亦有向電影方面發展。出道短短幾年,她憑著《金枝玉葉2》及《自梳》等電影連續兩年獲得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提名,被影評人視為演技派新星。

不過,踏入千禧年後,李綺虹工作量逐漸減少。在工作壓力及家族遺傳下,李綺虹於02年患上抑鬱症,她曾透露自己當時會無緣無故哭泣,又會在開車的時候突然想從天橋衝下去。幸好她積極求醫,在治療下逐漸康復。

04年,她與加籍丈夫結婚,婚後育有一子,目前兒子已經15歲。2013年,已走出抑鬱症陰霾的她在加拿大修讀護士課程,並在畢業後成為一位精神科心理護士,其服務的對象包括長者及小童。她表示雖然工作辛苦,但每次都能幫到不少病人,對此感到滿足。

談及復出,在加拿大生活的李綺虹表示並沒有刻意告別演藝生涯,只要有合適的工作,亦願意回港。至於會否拍劇,她直言年紀大了,在應付拍劇工作上會比較吃力。

圖:TVB、WEIBO@李綺虹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