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到這世界邊端3】獨立港女遇上非洲大男人如火星撞地球 惟靠2個原因撐下去

文: Ling Kwok
2019.10.23

《嫁到這世界邊端3》昨晚一集繼續講到主持陳貝兒探訪為了真愛,放棄了高薪厚職,由香港嫁到去非洲尼日利亞的女強人Serena。除了放棄了一份大好職業之外,愛上其他種族的男人還需要很大付出。

女強人Serena最初與尼日利亞人Sean結婚,數年間因為種族文化問題,經常發生爭執。因為非洲文化是男人作為主導,所以性格普遍都是大男人,要女人唯命是從。而Serena的個性比較獨立,覺得遇到有甚麼不合,都會用口講出來,令男方覺得她不聽話,最初就如「火星撞地球」,例如Serena想一對仔女讀本地學校學中文,Sean極力反對,並要求讀國際學校。幾年的磨合期,加上家人因種族問題不太喜歡男方,令Serena一度想離婚。

不過男方都深知Serena有放棄的衝動,於是主動言和,Serena看得出對方的誠意,再者不想影響一對仔女,所以最後還是堅持。直到Serena跟隨老公回尼日利亞,了解對方的成長背景,看到對方在當地的角色,深明因為文化,促使他要做個有承擔的男人,所以慢慢放下執著,以「四兩撥千斤」的方式與對方相處。因此在極端父權社會之下生活,Serena慢慢掌握到生活方法,既能顧全老公的面子,又不會產生極大磨擦。

圖: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