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必讀!驗樓3大注意事項

文: Moses
2019.10.29

買樓對很多人來說都不是易事,而作為第一次成功上車的你,在收樓時當然更應花點心機在驗樓上。如果不了解驗樓的程序與需知,又或者不幸遇上任何隱藏問題,除了導致額外支出之外,更有可能影響搬入新居的計劃。以下3大注意事項,在驗樓時就要留意清楚。

注意事項1:漏水

雖然水為財,不過新居漏水可是個大問題!而廚房及廁所等位置常常都是發生嚴重漏水問題的地點,所以驗樓時一定要檢查清楚。簡單的驗測方式,大家可用毛巾或膠片將去水口塞住,留意留意防水膠邊與洗手盆底等位置有否漏水,再看看去水是否順暢。企缸、浴缸可用花灑噴射四周,留意牆身滲漏情況。

另外購買二手樓的準業主,記得留意天花、牆身位置,有沒有變色或水印,因為可能是藏在牆內的水管有滲水問題,找出原因可及時處理。
 

注意事項2:家居保安/電器安全
今時今日購買新樓,不少都附送有家電,所以再驗樓的時候,應把全部開啓測試是否能運作,如洗衣機、冷氣機等。新、舊樓驗樓時都應檢查全屋的電插頭檢查所有插頭是否能使用,另外再要確保鋁窗、大門的螺絲、鉸位、防水膠邊、鎖等有否脫落及缺漏。
 

注意事項3: 家居結構驗樓時售樓書應該隨時跟身,因為需要對比新居的真實尺吋與售樓書上是否一致,建議準業主自備拉尺確定。另外亦要小心觀察地板、牆身等有否裂痕,同時可金屬棒輕敲觀察造工是否良好。窗台、地板、門框等位置,可用平水尺檢驗是否平坦或垂直,如有問題記得與發展商查詢。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