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KER小丑】小丑假想女友有沒有死?導演親證尾段被刪剪戲原來有答案

文: 王庭芝
2019.11.06

由華堅馮力士(Joaquin Phoenix)主演、改編自DC漫畫經典反派小丑的《JOKER小丑》上映一個月大收逾7億美元,電影亦成功引起觀眾熱烈討論,特別是對於故事中哪部份是真、哪部份是小丑的幻想情節更是眾說紛紜,而另一個都備受討論的情節是小丑的假想女友Sophie(Zazie Beetz 飾)到底有沒有被殺死?近日導演Todd Philips親自解答此問題並透露原來有一部份片段被刪走。

Arthur(小丑)人生充斥着悲劇,他生於一個不完整的家庭、患有精神病失業、屢遭欺凌,更帶着殺過人的秘密,本單親媽媽鄰居Sophie是他生中唯一的曙光去到電影後段,滿腔怒和悲Arthur闖入Sophie家中,剛哄完女兒睡覺的Sophie見到他即時大嚇一跳,並問他是誰,觀眾就可以知道原來Sophie從來都不是他的女朋友,只是出於他的幻想,鏡頭一轉Arthur在走廊行,令人好奇Sophie的下場,甚至有人猜測Sophie會否已被精神混亂的Arthur殺死?

據《IndieWire》報導,《JOKER小丑》的導演Todd Philips親口證實Arthur並沒有殺死Sophie,他說:「Arthur只會殺死曾經惡待他的人,而Sophie從沒有惡待過他。」

在Arthur闖入Sophie家中的一場戲中最後一次見到Sophie,而事實上原本有一幕是Sophie之後透過電視看Arthur登上Murray Franklin (羅拔迪尼路 的清談節目,這一幕其實可以直接解答「Sophie有沒有死」的問題,不過導演最終決定刪走這一幕,原因是他希望全片能夠維持在Arthur的單一視角,剪走Sophie這幕能避免影響電影的整體結構。

 

來源:IndieWir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