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微軟試行四天工作周反應正面 員工效率提升 公司收入比去年增加40%

文: Ling Kwok
2019.11.09

現時香港大多公司普遍實行五天工作周,打工仔有時星期一返工,都會覺得星期五的距離好遠,工作效率反而更低。近日有日本傳媒報導,微軟日本(Microsoft Japan)今年8月試行了四天工作周,發現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在日本是擁有世界上最長的工作時間的國家,於2016年有研究指出,近四分之一的日本公司要求員工每月加班80小時以上,有不少打工仔有過度勞累的情況。而微軟日本(Microsoft Japan)一反傳統,今年8月試行了四天工作周決定在周五關門休息,經過一個月測試後發現,人均銷售額衡量的生產效率比去年8月增加39.9%,會議時間也限定在半小時內結束,除了面對面會議,亦使用遙距會議。除此之外,公司開支亦有所下降,電費按年減少了23%,打印頁面也減少59%。

計劃推行後,有92.1%的員工表示喜歡每週工作四天,得到了員工的積極回應。微軟日本計劃今年冬季再次推行類似做法,但不會讓員工固定每逢周五至周日放假,而是鼓勵員工精明地休假。

來源:Washington Post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