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男因父親去世要養家 為慳錢於公司煮飯 薪水全交給媽媽:想她開心

文: Ling Kwok
2019.11.17

馬來西亞有一位19歲的青年,為了孝順母親,年紀輕輕的他便已出外打工賺錢。不過他的節儉行為,意外地被老闆發現,見到青年為了慳錢,下班後仍在公司角落煮飯,老闆眼見他的行為大為感動。

外媒《World of Buzz》報導,馬來西亞有位老闆Azri Walter有天收工後因一些公事要重返公司,發現公司燈未熄,然後見到桌子下有一個陰影,看清楚之下看見他的員工Habil蹲在公司角落用電飯煲煮飯。Habil見到老闆後顯得慌張,「對不起,我還沒有吃飯,我在煮飯。」可是該星期才剛發薪金約1,800港幣,於是老闆再追問下,才發現Habil將賺到的薪金交給媽媽,他認為媽媽即使沒有要錢,但他也要這樣做,因為媽媽還要養育弟弟妹妹。

Habil如此生性,因為他爸爸在幾年前去世,於是要獨自出外工作養育家庭,於是他有感而發:「我不知道媽媽會在我身邊多久,我想她還活著時讓她開心,我能做的不多,但至少可以努力賺錢。」老闆聽完後大受感動,帶他出外用餐,並在Facebook分享,希望大家懂得感謝自己的父母。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