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5款平靚正潤唇膏推介!實測平價潤唇膏保濕效能媲美貴價貨

2019.11.19

最近天氣轉涼之餘,亦逐漸變得乾燥,不少人出門都會帶定一支潤唇膏傍身,隨時保持嘴唇滋潤。不過,要找到一支合心意的潤唇膏並不容易。除了考慮保濕效能,消費者亦應該考慮產品所採用成分的安全性。消委會亦推薦了幾款保濕效果不錯的平價潤唇膏,供消費者參考。

是次測試由國際消費者研究及試驗組織(ICRT)統籌,參與的消費者組織來自多個國家,在各地選取較知名品牌的潤唇膏進行測試,檢測結果顯示,26款樣本不含礦物油物質,其中10款香港有售。

除了檢驗樣本的礦物油物質,測試更同時進行了保濕效能和用後感評價等試用者評估項目。測試發現,10款潤唇膏樣本當中大部分保濕程度達中等水平,並沒有明顯差異。此外,最便宜的樣本僅售$39,在保濕效能與售價$160的貴價樣本同為3分(滿分為5分),同時總評分更勝貴價貨一籌。在試用者評價方面,試用者對產品的效能及接受程度,例如潤唇膏的質地、黏膩程度等作出評價,再計算各款樣本的分數。

5款總評分高達3.5分的潤唇膏均$90有找:

其餘總評分3分的潤唇膏:

此外,樣本中有9款含可致敏香料/香味成分,如果對某類香料敏感的消費者要特別留意。而Lush和Dr. Hauschka分別標示含有6種和10種可致敏香料成分(fragrance allergens),消委會建議對香料成分敏感人士應避免使用。

羊毛脂(lanolin)是密封保濕劑,可能令部分人士的皮膚產生不良反應,包括皮疹和紅腫,如果唇部皮膚有傷口,建議停用含有羊毛脂的潤唇膏,而Burt's Bees標示含有這種成分。

不含任何可致敏香料/香味成分的潤唇膏:

來源:消委會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