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魔女DoReMi》推出20年!翻看更感動 長大後才懂的4大細節

文: Ling Kwok
2019.11.23

講起卡通,相信《小魔女DoReMi》也是不少人心目中的經典之一。就在1999年的2月,《小魔女DoReMi》正式在日本播出,如今轉眼已20年,有不少人回看當日凡的卡通,卻看得有笑有淚,因為長大後細看,別有一番滋味。

一、不是單純變身便算的卡通故事

雖然《小魔女DoReMi》如其他主角會變身的卡通一樣,會有「比利卡比利那那抱抱利那比比路多」咒語,不過故事鋪排卻不是變身然後對付壞人打打殺殺,再來個無限循環便算。一個《小魔女DoReMi》系列有四輯,每輯都有特定主題,如第一部是「友情」、第二部是「母愛」、第三部是「成長」,第四部就是「離別」,這意味著一個少女必經的幾個階段。兒時看可能會覺得是打打鬧鬧,長大後回看,卻覺得充滿人生哲理和得著,尤其是第四部「離別」,畢業之後縱使依依不捨,好友之間必須學會與彼此告別,邁向人生的下一步。

二、最大的道理是靠自己解決困難

雖然《小魔女DoReMi》裡的飛鳥桃子、妹尾愛子、春風DoReMi、卷機山花、藤原羽月、瀬川音符是魔法少女,但她們是不能魔女任意使用魔法來改變他人的想法,若違反了規則會被懲罰,於是她們得靠個人意志,由自己作出少少的改變,尋找問題的根源來解決遇到的問題,也說明了世上沒有太多捷徑,必須要付出及正能量面對困難,所有事才有機會迎刃而解。

三、相信愛能轉化成力量

音符本來是個自我中心的人,不過DoReMi等人沒有因為她的性格感到卻步或疏遠對方,反而從互動著手,三人慢慢改變音符,並在最後成為了好朋友。用愛的力量來感化別人,也呼應了DoReMi與好友聊天時,講到「我們想做的事情,只要自己努力,加上朋友的幫忙,不用魔法也辦的到吧?」

四、請相信世上還有美好的事

DoReMi自稱是「世上最不幸的少女」,為人冒失又不小心會為別人帶來麻煩,不過她還有著很多優點。因為她小時候被媽媽逼著學彈鋼琴,最後因壓力太大放棄了鋼琴。不過,DoReMi就算犯錯都沒有逃避、壓迫別人,反以溫柔對待每個人,以此改變了人類與魔女的世界。班中有不少同學因為DoReMi的善解人意感動,因為她的堅持才改變,就是DoReMi令大家相信,世上還有更美好的事,只是未發生。

圖:《小魔女DoReMi》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