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皇室反對與菲臘親王相愛72年 英女王感激丈夫支持靠寬容維持長久婚姻

文: Ling Kwok
2019.11.22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早前與菲臘親王結婚72周年,聽到這個數字,實在是不容易。英女王要撐起整個王室,又要處理事務,其實她需要「背後男人」菲臘親王作最強後盾,才能支撐下去。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曾說:「菲臘親王是我的力量來源和精神支柱。」兩人能夠發展細水長流的愛情,源於兩人互相欣賞。英女王被對方的風趣幽默迷住,早在14歲就愛上菲臘親王,不過5年才發展成戀人。可是兩人經歷了第二次世界大戰,菲臘親王加入了海軍戰隊,兩人只能靠書信來往,休假時才能見面。就算兩人無懼世事變改,但是都有被皇室阻撓。原因是菲臘親王太過風趣幽默,容易失言。不過,真心相愛又怎會輕易放棄?就算有人反對,英女王仍選擇繼續與菲臘親王在一起。

而菲臘親王跟英女王結婚,也放棄了希臘王室的名銜,釋除皇室的疑慮;他更改為繼承母親的姓氏Mountbatten,以Philip Mountbatten的名字,用平民身分來迎娶英女王,代價很大。就算結婚後,伊莉莎白成為英女王,外間取笑他食軟飯,但他仍以英女王為先,被問如何與英女王維持多年婚姻,菲臘親王說:「寬容是幸福婚姻的必要元素。在順境的時候,寬容或許不太重要,但當逆境來臨,寬容是極為重要的。」

圖:IG@theroyalfamil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