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食煙員工可額外增加6日有薪假!日本公司鼓勵員工戒煙 4名煙民成功戒甩煙癮

2019.11.29

不少煙民在上班時都會放個「煙break」休息一下,而日本有間廣告公司考慮到部分不吸煙的員工會感到不公平,決定縮窄吸煙人士與非吸煙人士在休息時間上的差距,為非吸煙人士額外提供6日有薪假。

日本廣告公司Piala總部位於東京,在海外亦設有分公司。公司之前推出關於假期的新措施,為不吸煙的員工提供額外6日有薪假。Piala表示,公司大廈禁煙,不少屬於煙民的員工需要打電梯去地面的吸煙區放「煙break」。

由於需要來回辦公室及吸煙區,員工每吸一枝煙平均耗時15-20分鐘,而公司調查發現煙民員工每日最少花費40分鐘在「煙break」上。

公司發言人松島廣隆(Hirotaka Matsushima)就指出,有不吸煙的員工認為他們的工時較吸煙的員工長,並在意見箱表達自己的看法。有公司高層亦認為需要公平對待兩者,決定為非吸煙人士額外提供6日有薪假。除了公平原則之外,Piala亦希望藉此提高員工對身體健康管理的意識,鼓勵員工戒煙。目前,公司有120名員工,當中30人享有額外6日的有薪假,另外更有4人因為該措施而成功戒煙。

來源:Piala Inc.

圖:《志明與春嬌》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