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山火女子闖火場奮勇救出 樹熊多處燒傷未見好轉終接受安樂死

文: Ling Kwok
2019.11.29

澳洲東部新南威爾斯州及昆士蘭近月發生叢林大火,除了有6名人士在火海中喪生,火勢蔓延至樹熊棲息區域,逾千隻樹熊已葬身火海。早前澳洲女子Toni Doherty被拍到大火中拯救一隻受困的樹熊。樹熊被送往樹熊醫院後,情況未如理想。

樹熊穿越隆弗拉特村的道路時,大路兩旁的樹林與草地陷入大火,可是牠仍闖進火場,最後攀在被燒剩的一棵樹上。澳洲女子Toni Doherty正於森林裡開車,發現這隻樹熊被困,於是下車並趕緊脫下上衣,衝去將樹熊從樹上抱下來,為牠澆水降溫,牠就發出陣陣嚎哭。受傷的樹熊送去麥夸里港樹熊醫院接受治療後,院方指14歲的樹熊Lewis的胸、腳部等多處嚴重燒傷,直到周二情況未能好好轉,最後接受安樂死。

院方在Facebook發表聲明:「今天,我們決定讓Lewis永遠入睡。我們為牠全身麻醉,以評估其燒傷情況,牠的傷勢惡化且沒有好轉。我們首要考慮的條件是動物福祉,所以才決定讓牠安樂死。」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