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噸重抹香鯨伏屍蘇格蘭海灘 解剖胃部內除100公斤海洋垃圾外竟無一物

文: Ling Kwok
2019.12.03

近日有一條重約26噸的抹香鯨被發現伏屍在蘇格蘭哈里斯島的海灘上,當地海洋動保組織即場解剖鯨魚,發現牠的胃內竟藏有約100公斤的海洋垃圾,其腸子近乎全空,實在令人震驚。

根據英國傳媒BBC報導,雄性幼年抹香鯨大約重26噸、長約14米。上星期四(11月28日)被發現伏屍在哈里斯島的海灘,當地海洋動保組織即場解剖鯨魚,發現胃內藏有漁網、繩索,膠杯、膠袋等海洋垃圾,總共有100公斤。

估計垃圾已存在體內一段時間,令人震驚的事,除了海洋垃圾外,牠的腸子全空。海洋動保組織指,今次事件十分可怕,並呼籲外界關注海洋垃圾問題;同時,蘇格蘭鯨魚和海豚擱淺的數字近年不斷增加,從2009年的204宗,到2018年增加至930宗。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