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被先後順序錯誤溫度可差4度!冬天睡覺「三文治蓋被法」最保暖

文: 羅志宏
2023.01.01

近一兩日氣溫再度下降至約6-8度,天氣變得寒冷,相信大家都紛紛出動厚被,務求瞓個暖笠笠的覺。不過,即使有厚重的被亦未必能保證溫暖,事關蓋被的先後次序相當重要。早前就有日本節目指出,蓋被先後次序錯誤的話,溫度可相差足足4度。

日本節目《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列出了三種蓋被方法,分別是(A)先羽絨被後毛毯、(B)先毛毯後羽絨被及(C)先將毛毯鋪在床上,毛毯墊在身下再蓋羽絨被。經過測試後,節目組發現(C)比(B)高4度。

專家就解釋,毛毯鋪在床上能減少體溫流失。而羽絨被由羽毛組成,羽毛需靠體溫膨脹而達到保暖作用,故越貼近身體越保溫。

如果想更加暖,就可以在(C)的基礎上,在被子上方再疊加一張毛毯,因為毛毯能夠鎖住被子帶來的熱能。

來源:《教えてもらう前と後》、東森新聞 CH51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