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侶「選擇性聆聽」不是新鮮事!研究:男人一年平均忽略另一半說話388次

文: Ling Kwok
2019.12.07

「你到底有冇記住我講過咩㗎!」相信有不少女士曾向自己的伴侶說過這句話,因為往往上一秒說過的話,對方下一秒已經拋諸腦後,讓你覺得他根本沒有心機聽你說話,把你的事牢記住。

原來這件事其實並不稀奇,因為早前有一項來自英國聽力測試中心Scrivens Hearing Care的研究,調查了2000位成年男女,發現男女都有「選擇性聆聽」的狀況,不過!男士這方面會比女士更明顯。男士忽略伴侶說話平均在一年間會高達388次!女性平均一年不聽伴侶說話則有339次。

雖然伴侶選擇性聆聽很討厭,但或不只是懶惰般簡單,而是有聽力障礙的跡象。有超過一半的人表示會為伴侶的聽力擔憂,直接表示:「對方的聽力真的不好」。還有三成的受訪者表示,伴侶常常聽不清楚自己的話,開始留意自己的唇語。也有47%的人表示,另一半有喃喃自語的傾向。所以,見到對方常常忘記自己說話,都要關心一下對方聽力!

來源:UNILAD

圖: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