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北極熊被噴上黑漆 專家憂身上記號無法洗走:失去保護色會死掉

文: Ling Kwok
2019.12.06

最近俄羅斯有隻北極熊被拍到身上被噴上「T-34」字樣,引起了社會各界關注,因為有專家擔心,北極熊身上的標記無辦法洗走,這樣影響深遠,可能導致這隻北極熊無辦法隱藏行蹤,從而抓不到獵物餓死。

有段影片被廣傳,見到有隻北極熊在雪地行走,拍片者疑惑地表示:「為什麼這隻北極熊這麼髒?」細心一看,發現北極熊身上被噴漆。影片被廣傳後,有民眾最初懷疑科學家用來追蹤北極熊做記號,或是軍事手法,不過保育團體即時否認。

有人分析指,因為氣候暖化,北極熊愈來愈難覓食,導致入侵人類居住地區的頻率增加,於是當地居民衽北極熊身上噴漆,作為報復。專家表示,北極熊靠身上雪白的毛來隱藏行蹤以捕抓獵物,如今要消除身上的字跡並不容易,恐怕這隻北極熊會因抓不到獵物而餓死。

來源:CN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