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回到童年!全港5間懷舊特色麥當勞

文: Eunice Lam
2017.03.04

相信大部分80、90後都一定會知道麥當勞叔叔,細細個可能會被他的樣子嚇親,再大個啲就會很期待見到麥當勞叔叔,因為又有得食麥當勞。到現在,隨著一些舊式麥當勞的清拆及裝修愈趨年輕及新式化,麥當勞叔叔已甚少出現,從前的家庭溫馨感已不復見。今次特別選出了港九新界五間具懷舊特色的麥當勞,一齊重拾童年回憶,尋找麥當勞叔叔的蹤影啦!

第 1 站 黃埔新天地 大大幅壁畫

於1991年開業的黃埔麥當勞的裝修充滿住懷舊感,橙色的圓枱櫈現已十分罕見。牆壁上的仿花窗玻璃裝飾及大大幅壁畫十分温暖,見到一班麥當勞角色玩得咁開心,食物都頓時變得更好味。點餐處的壁畫十分特別,而麥當勞叔叔就站在點餐處前面和大家打招呼。
據聞黃埔分店擬於年中裝修改造,還想看到這個舊式風格就要快啲去啦。
地址:黃埔花園紫荊苑G7A號舖及地庫一樓1B12-14 (黃埔站東大堂C出口)

第 2 站 西九龍中心 特色七彩階磚

雖然麥當勞叔叔不會在西九龍中心的麥當勞出現,但遍佈七彩階磚的麥當勞都相當特別。牆上的壁畫雖然不算大幅,但具一定的歷史及相當有紀念價值。牆壁上還掛有現已近乎銷聲匿跡的生日牌,又再勾起細個在麥當勞參加同學生日會的回憶。
地址:西九龍中心100C號舖 (深水埗站C1出口)

第 3 站 南昌富昌商場 藍色的麥當勞

即使只是路過都一定會被這間麥當勞吸引,因為這間麥當勞是少有的以藍色作主題,就像潛進了海底世界一樣。麥當勞叔叔就坐在門口當眼處,無論行出行入都絕不能忽略掉這位麥當勞巨星。以潛水作主題的壁畫,與天花板透出的藍燈互相配合,充滿海洋氣息。
地址:富昌商場1樓128至129號舖 (南昌站A出口)

第 4 站 青衣翠怡商場 香港本土特色壁畫

無論是站在店外,還是走進店內,坐在餐廳正中央的麥當勞叔叔都相當吸引,就像跟大家say hello同講再見一樣。餐廳裝修不算特別,壁畫則以麥當勞叔叔玩滑浪風帆作主題,在維港上奔馳,加上維港兩岸的景色及建築物,如: 中銀大廈、長江集團中心等,極具香港本土特色。
牆壁上的裝飾也給予人一種像走進時光隧道的感覺,十分特別。
地址:青衣翠怡花園商場地下G2號舖 (青衣站C出口)

第 5 站 利東商場二期 水手海洋風

麥當勞叔叔就站在餐廳門口歡迎大家,整間麥當勞都充滿著悠閒放鬆的感覺。在餐廳的一角,有一大幅壁畫,麥當勞叔叔聯同漢堡神偷、小飛飛等角色玩得不亦樂乎,給予食客開心與歡樂的感覺。
而對面有另一幅帆船壁畫,及幾張不規則的枱櫈,充滿水手海洋風。
地址:利東邨利東商場第二期212號舖 (利東站 B出口)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